拜登拟议修改遗产税 是否影响你?(图)

作者:李凡 发表:2021-04-25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遗产税 利得税
拜登在考虑修改遗产税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除了提高所得税、企业税和投资利得税之外,拜登也在考虑修改遗产税

根据美国现有的继承税法,逝者留下的遗产如果不超过1170万美元,子女就不必缴纳联邦继承税(各州可能会收取州税,税率因州而不同)。一般家庭是不会留下这么多遗产的。可是拜登提议的改变,依然有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家庭。

首先是继承遗产的成本如何计算。比如一对夫妇很多年前买了房子,当时成本是10万美元。这对夫妇过世时,房子已经涨价到50万。子女继承了这所住房,几年以后又把它卖掉,卖价是55万。子女如何报税呢?子女继承房子时,如果总遗产额不超过1170万,是不用纳税的。可是,在卖房子时,却要缴纳资产利得税。那么缴税的基础是什么呢?

按照现在的税法,缴税的基础是继承时的房子市价。所以房子的成本是50万,只有5万元是投资增值,需要报税。子女继承股票的成本计算方法也类似。

而拜登可能会改变这一税法,以父母当年买房的价格作为基础。于是房子的成本变成10万美元,投资增值变成了45万美元。

另一项拟议中的变化是继承退休基金IRA。除非是夫妻互相继承,子女继承IRA将被要求在10年内提取全部金额,提取的数额需要算作收入并缴纳相应税收。如果10年后还没有完全提取,余额需要缴纳50%的罚金。

不过,在美国,接受馈赠的人是不交联邦税的,给与馈赠的人才需要交税。给与馈赠的人,如果一生中馈赠的总额不超过1170万元,则无需交税,超过这个总额才需要交税。但如果一年中馈赠的数额不超过1.5万元,则馈赠的数额不必计算到这个总额之中。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子女不是继承了那座房子,而是父母把房子馈赠给子女,那么成本必须以父母当年购买时的成本为准,而不能算做馈赠时的市价。

请注意,本文只反映作者的观点。以上观点只做为参考,投资人需要核实各州的法规并咨询投资顾问。

参考文献:

美国国税局管网

https://www.irs.gov/businesses/small-businesses-self-employed/frequently-asked-questions-on-gift-taxes

美国国税局管网:

https://www.irs.gov/businesses/small-businesses-self-employed/estate-tax

雅虎财经: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biden-wants-raise-estate-tax-130000263.html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