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范围达200KM 未曝光之雄二E飞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2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机动飞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飞弹
5月海军将会在台湾之东南部空、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操演及试射飞弹,警戒范围200公里以上,引发质疑是否试射未曾正式现身之雄二E巡弋飞弹。图为海军机动飞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军事新闻通讯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科院22日晚间于台东再次试射一枚“无限高”弹道飞弹,虽然保持低调没做评论,但是民间专家研判此举应是验证目前进行“强弓专案”之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飞弹。观察近期国军发展军备动向,不论是外购或自制,皆可发现明显趋势就是不断地加长射程,以强化源头打击之能力。另外,5月海军将会在台湾之东南部空、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操演及试射飞弹,警戒范围200公里以上,引发质疑是否试射未曾正式现身之雄二E巡弋飞弹。然而专家表示,这次是海军训练,非由空军测试所掌管之武器,所以不会是雄二E,但是研判有关射击雄二或者雄三反舰飞弹。

强化源头打击之能力 国军吓阻战略之新思维

军事研究员哲伟投书《自由时报》表示,随着国防之军事战略从“防御固守”转型为“防御固守,重层吓阻”,以火力创造战略纵深,敌登陆损失极大化,借此吓阻中共军队不敢轻启战争。国军近年开始重视并且发展具有战略优势与主动作为意味之“吓阻”战力,并在2016年后先后开发或筹获多项新式装备。

他举例,陆军将拥有达500公里射程之HIMARS多管火箭系统、M1A2T战车;海军推动潜舰国造,将会解决长期缺乏了新式潜舰之战力困境;至于空军则将获得“勇鹰”新式高教机、F-16V并且得到达270公里射程之AGM-84K SLAM-ER空对地飞弹,会有效强化对地之攻击能力。

他还说,最后在飞弹部分,除了天弓三型跟雄风三型飞弹都已进入量产且也有增程型正在持续改良外,超过一千公里射程之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亦以“戟锋专案”为名进研发阶段,将会强化对中共军队实施源头打击之能力。

射击范围达200KM 未曝光之雄二E飞弹?

据《TVBS》报导,渔业署公告5月5日至19日,海军在实弹射击范围内划出两警戒区,自台东太麻里以南到屏东旭海向东到绿岛与兰屿,中间设立2处靶船跟1处气球靶,仅是警戒区之直线距离超过200公里,被怀疑是雄二E。

前雄三飞弹之总工程师张诚:“我把它排除掉理由是什么呢,因为传说中的雄二E如果有的话,它目前是属于空军司令部,所在掌管的武器,这个是海军的一个年度测试,既然他写得很清楚,靶船一号靶船二号,我们就很确定它是,一个反舰的火炮射击。”

张诚还说:“巴士海峡的平均宽度,不到300公里,我们现在200公里以上,射程的飞弹在我们手中的话,对于我们守护住巴士海峡的海权,是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利器。”

军事专家施孝玮:“在九鹏基地一年到头,都在进行各种飞弹试射,只是过往我们可能不会,特别注意它,(是否)试射来秀肌肉,其实我个人来讲,这部分可能是多心了。”

国军采取不挑衅原则,然而两岸紧张关系却不得不留心,近期国安局示警北京已经展开建党百年之活动,预计将会在主权跟外部冲突上之态度更趋于强硬,恐怕会加大台湾跟周边国家之应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