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学重开 进入复杂的返校期

发表:2021-04-27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法广RFI)法国小学和幼儿园4月26日星期一重新开学,在政府推动增加COVID-19测试和维持严格防疫规则之间,新学期的情况会变得很复杂,有可能导致多个班级关闭。

在所有学校关闭三周,对应COVID-19疫情后,法国政府决定维持原来的时间表:本周一,小学生返校,而初中和高中生则要一直等到5月3日才能返校复课,而且通常至是上半天课。

政府这样的目的是持续十周的教学,直到学年结束,且不至于因为这次重新开课,使得仍然处于高感染率的疫情进一步恶化。在过去的十天里,法国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数量接近6000人,这一数字高于去年秋天第二波感染潮的数字。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周日强调说,让孩子们回学校是必需的,他认为学校“本身并不对疫情负责”,学校是比其他地方“更遵守防疫规则的地方”。

教育部长今天上午与总统马克龙一起访问一所学校。本学期的特点是严格的COVID-19防疫规则,这对家长来说是还一个不确定因素,规则规定,一旦在班上学生中确诊第一例新冠病例,就回立即关闭这个班。

布朗凯部长承认“这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规则,必然会导致不容忽视的停课”,但他更倾向于“少数停课,而不是让所有的学校都停课”。

由于这一规则在假期前就已经开始,3月29日至4月2日期间,有11272个班级不得不关闭,比此前一周多了三倍。

尽管部分医学界人士提出了批评,一些教师也表示担心,但是行政部门一直坚持保持学校开课,以避免出现“教育差距”的目标。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法国是关闭学校最少的欧洲国家,总共关闭了10周,而德国为28周,美国为47周。

在假期前,因网络故障导致远程学习平台速度减慢后,教育部长布朗凯周日保证,开学时的上网连接“应该没有问题”。

开学后,疫苗接种的问题也更加突出:在过去的十天里,只有55岁以上的教师在疫苗接种中心有接种名额。为了平息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不信任,布朗凯部长上周六接种了他的第一剂英国疫苗,并公开鼓励优先接种的员工“现在就接种疫苗”。

随着晴朗天气的回归,法国政府也在鼓励在户外授课。

而学校食堂的组织工作则很复杂,孩子们在这里吃午餐时不戴口罩,对此教育部长承认,食堂是学校的“薄弱环节”。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