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独裁 对北京不利的一份欧盟报告(图)

发表:2021-04-2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旗帜
一份欧盟高层内部的报告流出,其指北京当局的作风“转向独裁”,呼吁应该采取强而有力措施,以应对北京带来的新挑战。图为欧盟旗帜。(图片来源:ARIS OIKONOM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欧盟对于中(共)国的态度似乎越趋强硬,日前有一份欧盟高层内部的报告流出,其内容批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作风“转向独裁”,让欧盟忧心是否能够把中欧之间的商业利益与政治疑虑脱钩;另一方面亦表达对于台海情势的关注,呼吁应该采取强而有力措施,以应对北京带来的新挑战。

4个月前,中欧之间才刚达成具有历史性的全面投资协议案,但据美媒《Politico》于近日收到的欧盟高层内部报告称,其中提及欧盟对能否分别来看待商业利益与政治疑虑的可能性,此种态度已经愈来愈悲观,而且这种强硬言论,反映了欧盟官方于进行中国议题的交流之时,态度已有所转变。

欧盟曾经于2019年发布了“欧中关系战略展望”报告(EU-China–A strategic outlook),其主要针对中国最新的进展,来评估近年来的局势变动。该报告中说,欧盟承认现今的外交环境确实更具有挑战性,如今中国军方对台湾步步进逼、压迫新疆维吾尔族人,以及打压香港民运人士等,此些已经引发越来越多的国际社会关切。

此外,欧盟亦于报告中抨击北京在实现经济改革方面,几乎“毫无进展”,特别是在开放数位与农业市场、处理钢铁产能的过剩、限制产业的补贴等方面,还呼吁应该采取更进一步而且更坚定的措施,以因应中方所带来的新挑战。

关于台海情势上,欧盟也于该份报告中表达关切,并指出在过去2年来,北京当局已经采取更为独裁的路线,甚至进一步封闭其国内政治空间,以及加强社会控制,这些皆对中欧之间的关系,已经造成负面影响;且还提及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明显地攸关欧盟利益;近日对于台湾海峡两岸紧张情势的升温,应该要密切关注。

21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sulsula Von der Leyen)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他们在一份信件中,向欧盟的27国领袖所组成的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概述了上述报告。

他们两人表示,实际上,中欧之间存在根本的分歧,无论在经济体制和处理全球化、民主、人权议题作法,或应对第三世界国家方式都是如此。而这些分歧也将会持续存在着,不应该刻意隐瞒。因此他们在信中指出,欧盟必须与其他盟国展开密切合作,而美国政府亦计划与多个盟国建立关系,以应对中国。所以,欧盟必须接受美方的邀请,在中国议题方面共同努力,以维护欧盟的立场,以及在世界舞台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