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才能得道成仙?古代早有惊人案例(图)

作者:鲁缘 发表:2021-04-28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得道成仙之人不少,但其实连宝剑等物件在得道之后,亦能顺利升仙。图为王翬图绘《松路入仙山图》。
古代得道成仙之人不少,但其实连宝剑等物件在得道之后,亦能顺利升仙。图为王翬图绘《松路入仙山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周朝的很多皇帝似乎都有仙缘,修炼成为神仙的也很多,像《列仙传》等古籍就记载了周灵王太子乔(一说王子晋)的成仙故事。此外,别以为只有得道之人能够成仙,其实连宝剑等物件在得道之后,亦能顺利升仙。

太子乔骑鹤升天

列仙传》中有记载,姬乔王子是周灵王的太子。平时喜欢吹笙,能吹出凤凰鸣叫的声音。有一次,他在河南的伊水和洛水之间漫游,被一个叫浮丘公的道士接到嵩山上,一住就是三十年。后来人们到山里去找他,桓良看见了他。

太子乔对桓良说:“请你转告我家里的人,七月七日那天在缑氏山上可以等到我。”到了七月七那天,人们来到缑氏山上,果然看见太子乔骑着一只白鹤停在山头。只是看着人们,并不到大家跟前去,还频频举手向人们致意,过了好几天才骑鹤飞去。后人为太子乔在缑氏山和嵩山立了祠庙。

太子乔墓中剑飞天

此外,《世说》中亦有相关记载:周灵王的太子乔的陵墓,位于周室皇陵内。战国时期,出现了将它挖开的盗墓人,但盗墓人却发现墓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柄宝剑悬挂在墓穴中。

盗墓人想要将宝剑取走,孰料,宝剑立即自己发出了龙吟虎啸的声音,吓得盗墓人不敢拿取。过了一会儿,只见那把宝剑就自己飞上了天去。

《神仙经》也记载了此事:“真人仙世以后,多数都用剑来替代他葬入坟墓。过了五百年,代葬的宝剑也能得道升仙。”别以为唯有人类方能得道升仙,王子乔墓中的这柄飞天宝剑,就是一个证明啊。

世人谪仙多

中国古代向来有谪仙之说,也就是说有很多神仙因为犯下过错,被贬至人间来吃苦,等到偿还了债后才能再返回天上。像《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当年原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为调戏了嫦娥后,被贬谪下凡,而唐僧、悟空和沙僧都是同样的。至于《西游记》的目的虽说是取经,但另外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师徒五人(包括小白龙)吃苦消债的。

太子乔应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来到了人世间的吧?!或许也不一定是这样,因为也有的仙人下凡是为了将文化传给人,例如中国的四大发明的发明者或养蚕等各种农活等的传承者;也有代替神管理人类的,例如历朝历代的一些皇帝和官员,最著名的,莫过于宋朝的丞相包拯,民间相传包公是文曲星转世的。

至于在中国古代为什么出现了那么多的神话故事,就是因为人是神造的。当神造了人,又派神下来管理。当神犯了错,也会将神贬至俗世红尘中来还业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人类社会也能称为是神界的一个发配地吧。

责任编辑:伍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