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的高人都住在什么地方?(图)

作者:鲁缘 发表:2021-05-30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远《对月图》
朱陵洞道士的半口饭,可以使悟空僧几个月不渴不饿。(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全世界都有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要么是悬崖峭壁,要么是野兽毒蛇出没。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是一些高人故意为之的。有些得道的高人居住在某些地方,为了不让人去无故打扰,就故意的制造了一些假象而已。

一、朱陵洞道士

衡山西面原野附近有个朱陵洞,因为山势险峻奇绝,有大树和猛兽,人到了这里都会迷路,或者遇上巨大的蟒蛇挡住道路而不能前进。

长庆年间,有个僧人悟空,带着干粮拿着锡杖,在夜间进入山林。越过死人的尸体侵扰凶猛的老虎毫无惧怕。到了朱陵原,游览了好几天,他攀援藤萝飞越沟壑,幽深僻静的地方都有他的足迹。因为脚底生茧开裂,便在岩石下面休息。他长叹道:“又饿又渴,却见不到此地的主人!”忽见前面山崖上有个道士坐在绳子编织的床上,僧人悟空到了他跟前,他也不动一动。僧人责备他未尽宾主之礼,又告诉他自己又饿又累。道士忽然起身,指着地上的石头说:“这里有米和锅。”在石头上挖了几寸深,叫僧人伸进手去,拿到一斗多陈米,立即将米放在锅里,接了瀑布的水,敲石取火煮饭。

道士见僧人一口饭没全咽下去就说饭没熟,不吃了,笑道:“你这顿饭就吃到这里为止,吃的不多;我会把其余的饭全吃了。”说完便去吃那硬梆梆的饭。

道士又说:“我为客人表演一个游戏。”说完,便坐到柔软的树枝上荡来荡去,就像从高处抛下来的石头,又像悬挂着的猿猴,跳来跳去的山鸟,灵巧轻捷,令人看了眼花缭乱。过了一会儿,又去旋转那个绳子床,像转篷一样急速地转动着,只看到很有规则地排列成各种衣服的花色,根本看不出就是原来那个绳子床。突然之间,什么也不见了。僧人寻找道路走出山林回到了寺庙,此后一连几个月不再感到饥饿和口渴。(出自《酉阳杂俎》)

二、辟谷的奥秘

朱陵洞道士的半口饭,可以使悟空僧几个月不渴不饿,是因为饭中的能量巨大。半口饭的能量,就可以使人的身体维持几个月。其实背后就是能量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得到了超越人的饭食的能量,就像是那位道士饭食中的能量。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

有些山中的修道人,就可以得到超越人类食物的能量,那么几年不吃不喝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民间的一些普通人或许在前世做过类似的事情,也会在今世有这种效果的。

辟谷很神奇,是因为他的能量超越了人的能量。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神的存在,超能量的存在。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