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眼睛别自带“美图”功能(图)

发表:2021-04-30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与孩子们一起阅读
父母孩子们一起阅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别总拉着老师的手,说:孩子就交给你了!有教无育,何谈教育?只养不教,何来教养?何况,孩子是你亲生的,他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2、孩子犯错了,请收起你的护犊之心,精心观察好好修剪。孩子总有瑕疵,但父母的眼睛都自带美图功能,你庇护得了一时,庇护不了一生啊!

3、父母在家不要吵吵吵了,父母恩爱才是真正的富养。在校书山题海,回家硝烟弥漫,你到底要把孩子逼成哪样才善罢甘休?

4、同一个班级,孩子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家长综合素质和付出心力的竞争。平时不闻不问,考差了大发雷霆,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5、当人们说这个孩子和那个孩子的不同的时候,其实主要是指这个家长和那个家长的不同。

6、同在一个班级,教是一样的教。如果你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没有尽到做家长的责任,不要向孩子提学习要求,更没有资格责备他们。

7、当你觉得付出没有得到充分回报的时候,要这样想:如果我不做,孩子的潜能将更不能发掘。然后心平气和做该做的事。

8、作为教育者,要想让孩子爱学习,必须自己先做读书人。教师如此,家长也是如此。

9、别逼你的孩子考第一了,第一只有一个席位,人生还有万种可能。逼到最后,孩子不是逃学就是厌世。到时候,你放的火,老师也救不了。

10、不要张嘴就说孩子不怕我,教育是说服而不是降伏,亲子之爱何须怕?老师不能靠拍桌子塑人,父母也不能靠打孩子立威。

11、如果希望孩子好,那就先成为读书型的父母,那就从今晚做起——和孩子一道,安静地看书。如果你不能在书桌前坐半个钟头,又如何要求孩子每天从早到晚坚持五六个小时的艰苦学习呢?

12、孩子的学习越困难,他在学习中遇到的似乎无法克服的障碍越多,他就越应当阅读

13、其实,无论是基础知识,阅读还是写作,提高能力的根本途径都是课外阅读。

14、所谓智力,就是阅读能力。

15、父母不必君临天下,请与孩子平等相待,好好谈心有商有量。父母与子女若不能心意相通,家庭教育的半壁江山就沦陷啦!

16、一次考试分数的高低是偶然的,可是家长是否负责任,却必然地决定了孩子发展的方向。教师的一视同仁总是相对的。对于教育责任感特别强、能与教师紧密配合的家长,教师对他的孩子自然要特别关注一些——这很公平。因为没有家庭配合,教师努力全然是做无用功。

17、学生取得优秀成绩所依赖的,除了天分,更多的是自控力、专注性和求知欲,这些素质,对于孩子的成长,太重要。

18、作为教师,我们比谁都知道分数的重要。可是,那比分数更重要的,我们时刻不能忘记。第一,身心健康;第二,正直勤勉;第三,面对困难,具有独立战胜的勇气和能力;第四,成绩优秀。

19、对于那些富于攻击性的孩子而言,最不幸的是他们自己,天长日久,他们会成为人群中不受欢迎的孤独者。当然,教师会竭尽全力,不让这种情况发生。作为家长,对此更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家很任性。”这实在是家长自己应当深刻检讨的事情。现在的孩子,性格成型早。希望父母高度重视,及时扭转。否则,学校教育的效果只能被抵消。

20、对于教师而言,真正的志同道合者,存在于家长中。当大家都动起来,群策群力了,这个集体才叫厉害呢!有人说老师带的不是一个班,而是两个,一个是“学生班”,一个是“家长班”。

21、家长群不是茶话会,不要七嘴八舌论是非,私事最好私下再聊,公事请怀公益之心。因为,我们都需要安安静静的教育。

22、不要着急,不要攀比,不要企望一口吃胖,不要提出超越孩子接受能力的要求。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重要的是日不间断和兴致勃勃。只要他在读,只要他这周比上周进步就值得高兴,就应当鼓励。

23、不必纠结作业多了或少了,作业问题是个千古悬案,多了你就要减负,少了你又说放羊,左右为难啊!老师也爱民主,但要满足所有人的民主,就变得无解。

24、别把老师放在一起比比比,学生有高低,老师有长短。学校无法为每个孩子配完美老师,好比你不会交给学校一个完美孩子。

25、一次考试的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知识掌握了没有,更重要的是孩子是否喜欢读书。即使从应试的角度考虑,从长远来看,读书也是所有功课植根的土壤,他的贫瘠与丰厚,关系实在重大。

25、让学生直面学习中的困难,打破快乐轻松学习的神话,这是每一个明智的师长要做的事情。在这一过程中,学生收获的,将不仅是知识,更有毅力、恒心,克服困难的勇气等重要的非智力因素。

26、孩子需要你的扶助——今天的扶,正是为了将来的不扶或者少扶,否则问题越积累越多,差距越拉越大,孩子和你将不堪其苦。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