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太空网际网络 星链卫星已达1,500颗(图)

发表:2021-04-3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张经过长时间曝光的图片,图中显示了SpaceX公司发射的一组星链(Starlink)卫星从南美国家乌拉圭上空掠过的轨迹,视角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某地。(图片来源:Mariana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是一张经过长时间曝光的图片,图中显示了SpaceX公司发射的一组星链(Starlink)卫星从南美国家乌拉圭上空掠过的轨迹,视角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某地。(图片来源:Mariana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网际网络星链)计划在稳步扩展,4月28日(周三)晚间,他的私人火箭公司SpaceX继续成功地将60颗星链(Starlink)卫星送入太空轨道,这让马斯克的星链卫星总算达到了1,500颗。

美东时间28日晚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SpaceX公司发射了“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火箭上携带了60颗星链卫星。这些卫星于29日在距离地球550公里的轨道上成功部署完成。

这是SpaceX发射卫星有效载荷最重的一次,每颗卫星的重量都超过570磅(约260公斤)。这也是这枚“猎鹰9号”火箭的第7次发射和回收。

这次发射也标志着SpaceX公司的第25次星链卫星的发射任务,迄今为止,SpaceX公司已将1,500颗星链卫星部署到太空中。

“星链”计划是美国著名企业家伊隆.马斯克在2015年推出的太空高速网际网络的名称。“星链”网际网络利用大量的近地轨道小型卫星和地面接收器合作,从而提供不受地面基础设施限制的天基网际网络服务。“星链”网际网络应用之时,也是地面上的“网络封锁”、“防火墙”等全部作废之日。

马斯克的“星链”太空网际网络不仅是超时代的“全球卫星网际网络系统”,它还可以被应用到火星环境,甚至太阳系内的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上。

SpaceX计划第一个阶段在550公里的近地轨道上部署大约1,600颗星链卫星,到2021年末或2022年初就可以为几乎全球提供太空网际网络服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