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叫你特斯拉不加价?!(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1-04-27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2020年6月30日,加州特斯拉办公楼内(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我很喜欢特斯拉,因此一直关注有关特斯拉、SpaceX和伊隆・马斯克的任何新闻消息,以及他们的科技创新与发展进步。朋友们还记得春节前,特斯拉Model Y下线之前刚刚宣布可以在网上预订时,很多用户就纷纷取消了在其它车厂的订单,争先恐后地订购上海特斯拉的消息吗?

可是余热未消,形势就意外地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一周前看到中共以特斯拉装有摄像头为由,禁止特斯拉电动车进入中国的一些地方就觉得问题不是那么简单。果然,很快就见到那位女车主穿着抗议特斯拉的“维权T恤”,在上海车展会场站在车顶上痛斥“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的视频与报道。这则消息在中共喉舌的宣传鼓动下,不仅在网上很快变得异常火热,甚至在全国很多地方也展开“特斯拉不准入内”的抵制活动。

又有相关报道说,最初这位女士是以“刹车失灵”作为“维权”,要求特斯拉公司公布相关的行车数据。其实,特斯拉公司早就把这个行车数据以email形式发到她的个人邮箱,但她仍在媒体面前坚持“要数据”的说法。后来特斯拉公司就把她的这个行车信息发到了网上。这位女士就不再强调“刹车失灵”问题,转而说“你泄漏了我的个人隐私”,说“有关车的讯息是我的个人隐私”——她又强调这一点。

特斯拉公司公布的行车记录信息显示,她当时行驶的地方最高时速限制是80公里,但是她当时车开的速度是每小时118公里。很明显,如果特斯拉刹车真的是零,118公里的时速撞上任何东西,她和她同车的家人都不可能不受伤。可是,我们看到的是她现在还活蹦乱跳的能够站在车顶上“维权”,充分说明特斯拉并没有刹车问题,保护了他们一家的安全。再说,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至少已经存在了一、二十年了。这件事情很明显是中共想要栽赃特斯拉,可是用“刹车失灵”作为借口也太低级了。

当特斯拉公司公布了相关行车数据后,据报那位车主又说,“煞车没有失灵,质量挺好”等……。

面对以上真假难辨、相互矛盾的信息,有人说“车主的无理取闹会严重损害中国维权者的形象”。对此,我不以为然。很明显,这位车主是奉旨“维权”,这与真正合法权益被剥夺者的维权行动有着本质的不同。试想一下,真正的维权者能够穿着事先印好的维权T恤走进世界瞩目的车展会场,而不被“维稳”吗?别忘了,“维权”二字在中共沦陷区的网上一直都是敏感词的现实状况。

今天我们不谈装有ABS的车是否需要点刹,也不谈开创了星际飞船和火箭回收技术的牛人马斯克是否有能力解决好刹车问题。仅仅就为什么此时此刻,会在中共沦陷区发生针对特斯拉、针对马斯克开展批斗行动背后的原因展开探讨。

很明显,中央、地方一起联手如此规模的批判行动,没有中共的直接操纵、统一指挥是不可能实现的。那么特斯拉到底触动了谁的利益?其实看看其它国际品牌的车进口到中共沦陷区市场后,所卖的价格比国际市场上贵出多少,甚至是比国际市场贵出多少倍,就能明白了。

经过换算不难发现,特斯拉在中共沦陷区出售的价格和在欧洲、美国等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几乎是差不多的。这完全打破了高质量的进口车,在中共沦陷区内卖得比国产车贵出很多的汽车生态。

特斯拉你这样做,中共特权家族掌控的“提款机”——汽车进口业还能卖得动吗?你让他们还怎么继续靠把着这国门,强赚老百姓的钱?!

俗话说,“入乡随俗”。之前某方和你马斯克也“沟通”过,你非但不听还反其道而行之,不断降价,这不是明摆着要和中共权贵家族过不去吗?别以为你懂技术,造出来好车,百姓喜欢就万事大吉了。在中共沦陷区,“好与坏”都是由那党说了算,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规则。谁叫你特斯拉不加价,不按那党的规则行事?现在所发生的,就是对你“不识时务”的惩罚。

其实要化解目前的矛盾也不难,只要你马斯克和中共官僚家族企业同流合污一起割韭菜,把在中共沦陷区的车价提高三倍,所有的问题就都不见了。这样如了中共官僚的愿,他们会说“对你对我都好”,虽心知肚明对百姓们不好。没有选票的百姓就是韭菜,可以随便割取,中共官僚有必要在乎他们的利益吗?!

最后,我想对生活在中共沦陷区的车友们说:虽然没有选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决定手中的钞票怎么花。综合分析,要买车还得买特斯拉,万一出了问题不仅“维权之路”畅通无阻,党国还会开足马力为你帮兵助阵。如果你买的是“东方红”或者是“红旗”之类的话,有了问题你都不能维权,否则就很容易地被党扣上“反对伟大领袖”,甚至是“反对社会主义道路”的大帽子了。到那时可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讲理的地方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