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令腾讯等大型公司限制其金融业务

发表:2021-05-02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中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约谈了包括腾讯、京东、字节跳动、美团和滴滴出行在内的13家公司互联网公司。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参加了会谈。

中国央行表示,议程包括“互联网公司当前金融业务中常见的问题。”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提出了七个要求,首先要求“所有金融活动均应包括在金融监管中,并且金融业务必须获得许可才能经营。

中国央行补充说,互联网公司经营其金融部门的方式应更加标准化,并在某些情况下应要求它们申请成立金融控股公司。

4月初,中国监管机构对广受民众欢迎的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施加了类似的限制。蚂蚁集团被责令对其运营的业务进行整改,并成为一家受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

目前来看,北京当局决心扩大限制范围。以腾讯为例,它运行微信支付(WeChat Pay),这是一个与无处不在的移动支付平台。该公司称,截至2018年末,微信支付在全球的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

中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还应“断开支付服务与其它金融产品之间的不正当联系,严格控制非银行支付账户向公共领域的扩展,提高交易透明度,纠正不正当竞争。 ”

腾讯拒绝对《路透社》就此次会议发表评论,而京东、滴滴和美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是在阿里巴巴集团被官方已反垄断名义课以创纪录的182亿元人民币罚款后几天,短短三周内针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举行的第二次此类约谈。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SAMR)在4月初的一份声明中说,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约谈了阿里巴巴、腾讯和字节跳动等34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敦促他们以阿里巴巴案为戒,警告并制止反竞争和其它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