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气不足易衰老 消耗阳气5件事你正在做?(组图)

发表:2021-05-0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背晒热、人体的阳气也就充足了。
把背晒热、能补充人体的阳气。

阳气就是我们所说的元气,常说的元气大伤,即是伤了阳气。《黄帝内经》里说:“阳者卫外而为固也”,就是指人体有抵御外邪的能力,这种能力就是阳气。

而人身的阳气要调和才能巩固它的防护功能,不然就会招致病邪的侵入。《黄帝内经》说:“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所以,养护阳气是养生治病之本。

人之生长壮老,皆由阳气为之主:精血津液之生成,皆由阳气为之化。“阳强则寿,阳衰则夭”,所以,阳气决定生长。不论男女阳气不足,身体的抵抗力都会降低,很多人还会容易生病。

女人也有“伤阳”行为,5件事经常做,很伤阳气。

5件事伤害女人的阳气

1、喝冷饮

冷饮
很多女孩子在热天里喜欢喝冷饮,而冰凉食物对很伤身。

很多女孩子在热天里喜欢喝冷饮,而冰凉食物对子宫有很大的伤害。

2、衣物单薄

天气热,衣物就单薄,身体上有很多密密麻麻保护健康的穴位,经常受冷是失去了阳气的屏障。时间久了就容易肾气亏虚,下肢酸胀。

3、熬夜

有些女性对于不能做的事情偏要挑战,熬夜对身体的伤害不言而喻,可是电视剧实在太好看,一不小心就通宵了。

身体是另外的一个生态循环,早晨是阳气最充足的时刻,女性体内的积攒也开始运转,中午到达顶峰,夜晚归于起始。夜晚不睡觉不但没有养阳,还在消耗仅存的一点儿阳气,身体实在吃不消。

4、久坐

妈妈照顾小孩
经常坐着就会阻挡阳气的运行,还容易出现气滞血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女性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每天坐上八、九个小时是常事,但经常坐着就会阻挡阳气的运行,还容易出现气滞血瘀。

5、睡前洗头

女性如果洗完头发之后不吹干就直接睡觉,非常伤阳气,风寒侵体就容易感冒。

阳气是健康的保证,女人别小看这些“伤阳”小事,往往最伤身。

补足阳气小方法

1、晒太阳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但是这个晒太阳也有诀窍,一定要晒背部。

因为背部有一条经络——督脉,督脉有“阳脉之海”之称,总督一身之阳气。把背晒热、晒舒服了,人体的阳气也就充足了。一般晒太阳的时间最好选在上午10~11点之间,此时阳光比较充足,光线也比较柔和。

2、红糖姜茶

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红糖有很好的补血功效。早晨7~9点正是人体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喝红糖姜茶,最能升发阳气。

3、按3穴

穴位按摩可以帮助激发体内阳气,增强体质,尤其是寒冷的冬季,特别适合老年人。

关元穴

关元穴为任脉要穴,临床用于治疗怕冷、尿频、小腹冷痛、腹胀腹泻等症状。

位置:位于小腹正中,肚脐眼下三寸,即用自己的手横着量,四根横指处就是。

风池穴

风池穴为足少阳胆经腧穴,临床用于治疗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颈项酸痛等症状。

位置: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之间陷窝中,与耳垂齐平。

肾俞穴

肾俞穴为足太阳膀胱经腧穴,临床上用于治疗腰膝酸软、夜尿频数、眼花、耳鸣等症状。

位置:位于腰背部,第二腰椎下旁开一寸半,与前面腹部面的肚脐眼平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