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自掴嘴巴 办画赛变掀底恶梦(图)

发表:2021-05-09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中国-维吾尔族政治权利抗议
土耳其-中国-维吾尔族政治权利抗议(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日前,中(共)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为了纪念“中土建交50周年2021”,与土耳其政府共同主办一个“我想像的中国”绘画比赛,未料却引发当地民众愤怒,纷纷以画作来痛批中共于新疆所犯下的种族灭绝罪

近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与土耳其教育部以当地的中学生为对象,一同联合主办“我想像的中国”绘画比赛。他们原本希望这些青少年能更以行动来庆祝“中土建交50周年”,可是没想到,“我想像的中国”(hayalimdekicin)很快就成为社交媒体推特上的一个热门主题标签,有不少用户陆续上传图片,以揭露维吾尔族人在新疆所遭受的残酷迫害,利用此机会向北京当局抗议。

这些图片的创作内容包括有:新疆集中营内正在被酷刑的蓝衫男子;一个披着五星旗红袍的人,以手捂住一名维吾尔女孩的口鼻;家中大人全都被关入集中营的男孩独坐家中哭泣等。亦也有网友上传了维吾尔人作证的视频,以控诉他们在新疆的家人遭受迫害;甚至有人上传了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的画作。

土耳其前外长与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亦发推文,以讽刺中共的“我想像的中国”。

推文上写着:“我们想像的中国,即是东突厥斯坦。亲爱的孩子们,把自我们祖先土地上拯救兄弟姐妹们的梦画出来,然后再送去参赛。并大声说给那些不想听的人。”

“东突厥斯坦国民议会”的主席塞伊特‧图姆特克(Seyit Tümtürk)在推特上声讨北京。他于一篇推文中写着:“让我来告诉大家‘梦想中的中国’,它简直摧毁了东突厥斯坦穆斯林维吾尔族人的生活;那是一个充满疼痛、眼泪、流血、迫害、恐惧与种族灭绝的地方。”

其他还有大量的网友留言写道:“我想像的中国,即是一个强制妇女堕胎的地方。”;“我想像的中国,这个政权将孩子和家人分离,使无辜的人们悲痛欲绝,将他们的父母关入纳粹集中营,破坏了我们的家庭”;“新疆穆斯林正在努力来应对共产主义中国的入侵。”

更有网民呼吁学生们能够参加比赛,以数千张的图片来描绘出中共对于我们亲戚所施加的酷刑及种族灭绝;也有网友留言称:“我想像的中国,就是看到一个维吾尔人离开集中营,孩子们能够回到父母身边。”;“若你想听听土耳其年轻人想像的中国,那么让我们来提醒你:结束种族灭绝、恢复民族和宗教自由、马上清空关押了数百万人的集中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