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 从10句俗语看当今中国人性格特征(组图)

发表:2021-05-11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梦标语
经典的10句俗语,反映出当今国人的“13个”复杂的性格特点。(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出头的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这句话点出了当今中国人普遍不为公理出头的心理品质。

2、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当今中国人重视教育,这句话的作用是有决定性的。

3、笑贫不笑娼——当今中国人只看金钱的收益,不会在意金钱所来的过程。

4、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教导当今中国男人怎么作男人的一句话。

5、好男不跟女斗——当今中国男人们面对厉害的中国强女人体面撤退的一种方式。

6、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造成当今中国人逆来顺受,麻木和被动的俗话之一。

7、奸情出人命,见财起贪心——当今中国人的犯罪心理学的通俗描述。

8、好死不如赖活着——当今中国人最没出息的一句话,即能在最低条件下活下去,也不敢对抗奴隶中国人的中共腐败官僚体制。

9、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决定当今中国人人生价值观的俗话之一。

10、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决定当今中国人世界观的俗话之一,将人的自私合法化。其实“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真实含义是这样的:为,是修为、正心、治理、处理的意思;天诛地灭,是并列结构,就是天地诛灭的意思。讲通俗一点就是:人不修己,那么天理难容啊!

社会主义标语
经典的10句俗语,反映出当今国人的“13个”复杂的性格特点。(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这些经典的俗语也反映出了当今国人的13个复杂的性格特点:

1、非常聪明,但非常相信传言和谣言;

2、凡事喜欢抢,从出生抢牀位,到临终抢坟地,从头抢到尾;

3、在大事上能忍气吞声,但在小事上却斤斤计较;

4、能通过关系办成的事,绝不通过正当途径解决;

5、计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

6、动辄批判外界批判他人,却很少反思自己;

7、自己爽不爽没关系,反正不能让别人爽;

8、不为朋友的成功欢呼,却愿为陌生人的悲惨捐助;

9、不为强者的坚持伸手,愿为弱者的妥协流泪;

10、不愿为执行规则所累,宁愿为适应潜规则受罪;

11、不为大家的利益奋斗,愿为大家的不幸怒骂;

12、不为长远未来谋福,愿为眼前小利冒险。

13、在国内无法无天,走捷径,走后门,占便宜,拉关系;移民到国外后全老实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