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不见了 缅甸诗人遭拘留一夜惨死(图)

发表:2021-05-11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 多人死伤
3月3日,缅甸军警开枪镇压示威者 多人死伤。(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自从缅甸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迄今已经超过3个月,军政府的血腥镇压境内反政变示威者,已至少造成776人死于军事镇压。在缅甸文坛中,也有多名位诗人投身示威行列,他们于抗议现场激励示威者,但截自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名诗人于示威中丧生了,特别是缅甸诗人肯西(Khet Thi)只遭军方拘留一夜之后就死亡。他的家属在9日披露,收到军方送还的遗体后发现,肯西的尸体竟然仅剩一具空壳而已,其内脏器官已惨遭摘除了。

据《路透》报导指出,肯西的妻子昭苏(Chaw Su)透露,他与丈夫都在周六于实皆省(Sagaing Region)瑞波市(Shwebo)遭到军警逮捕的,且被带至审讯中心讯问,而后昭苏就先行离去,但未料此后竟与丈夫天人永隔。昭苏称:“他们在早上打电话给我,叫我前往医院看他,我原以为他是手骨折之类的状况,可是抵达医院之时,却是要到太平间去找他,而且他的器官也已遭摘除了。”

昭苏提及,她到医院之时,被告知肯西有心脏方面的问题,可是她完全不信院方的说法,因此也没有去看医院所开立的死亡证明。原先军方打算直接将肯西的遗体埋了,经她恳求后才同意让她将尸体带走。至于为何丈夫的器官会遭到摘除,昭苏没有说出具体的原因,也没有说明如何会发现丈夫的器官被摘除了。人权团体“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称,凯提被警方侦讯时遭到凌虐,而后送医不治死亡,

自从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肯西已是第3名于示威行动中死亡的诗人。他的友人札温(K Za Win)在3月参加蒙育瓦示威抗争时,亦惨遭射杀。据“援助政治犯协会”截至10日的统计,全缅甸已经有776人因为政变身亡了。

据悉,肯西原本是一位工程师,他在2012年辞职之后,就专注于创作,并透过卖冰淇淋与蛋糕等甜点维持生活,他曾经在政变2周后就写诗明志:“我不想成为一个英雄,我不想当烈士,我不想变成弱者,我不想成为一个傻瓜,我不想支持不公。若我仅有一分钟可活,那我希望我的良心于那一刻能够保持洁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