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对林郑出言不逊 网台主持被加控6罪(图)

发表:2021-05-11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网台主持“杰斯”早前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香港网台主持“杰斯”早前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香港网台主持“杰斯”早前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今日(10日)案件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提讯,控方加控杰斯6项罪名,包括1项煽动罪及5项洗黑钱罪,其中2项洗黑钱罪涉及杰斯的女助手。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批准合并2案,并押后至7月5日再讯。杰斯须续还押,女助手则获准保释。

网台D100主持“杰斯”(原名尹耀升)被指于去年2月8日至11月21日,主持、制作、发布和上载一个网上节目,发表煽动言论,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中国大陆和香港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等。据了解,所谓煽动言论不过是中国共产党表示不满,以及希望林郑月娥“死全家”。

据《立场新闻》报导,今日杰斯步入犯人栏后,有来法庭声援的人士向杰斯挥手,他亦有回应。退庭后,支持者不断高喊“杰斯,加油!挺住啊!”

至于今次新增的洗黑钱指控,其中3项控罪指杰斯去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间,处理其三个在上海商业银行帐户内的财产,涉及约204万港元、27万港元及5.6万美元。控方指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财产,不论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然处理该财产,即涉及洗黑钱。另外2项洗黑钱罪则指控杰斯和报称保险从业员的利宝丽(51岁),控罪时间为去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涉款总额为828万港元。

去年11月杰斯被捕,被以腰缠铁栏押解。据《苹果日报》报导,2020年2月,杰斯在网上提出“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希望有1,000个家长众筹,每人每年捐款2,500元港币,协助受反送中运动影响的香港年轻人在台湾读书,包括帮助他们交学费和生活费,甚至找寄宿家庭。同月中共在港喉舌《文汇报》批斗杰斯,指该计划为“助养潜逃到台的黑魔”。

对于今次杰斯被加控6罪,很多网友都感到十分气愤,指律政司再度挑战人类道德及良知底线;共产党基因不变,一切事情,无关大小,包括呼吸空气都是枪杆子说了算。有网民翻查之前数据指,建制派政党民建联在过去10年获得“会员捐款”共计11亿港币,警察从来不去调查是否与洗黑钱有关,但民主派人士发起的众筹就被冻结银行账户,还被冠上洗黑钱罪名。

有人留言感叹香港已经变成一个荒谬及疯癫的社会,毫无公义可言。林郑小气,被骂一句“死全家”,就开足马力借用公权力报仇;希望杰斯可以平安度过此难。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