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液化气成为下一个澳中关系恶化牺牲品?

澳中关系持续紧张澳大利亚液化气成为下一个两国关系恶化牺牲品?

发表:2021-05-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中国上星期宣布将“无限期暂停”与澳大利亚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的一切活动,近日又传出中国正在阻止本国的液化气进口商从澳大利亚进口液化天然气。

财经媒体彭博社(Bloomberg)5月10日报导,至少两家规模较小的中国进口商被告知避免从澳大利亚补进新货。这被认为是两国关系恶化对贸易造成影响的又一个例子。

彭博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公司已收到政府官员的口头命令,要求它们避开继续从澳大利亚购买明年交货的液化天然气。由于相关细节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彭博社从交易员方面得到的消息说,占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近90%的大型国有企业还没有收到任何类似指示,表明从目前看对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影响可能有限。这些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彭博社记者寻求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改委置评的传真未获回复。

据提供全球能源交易信息的阿格斯传媒5月6日报导,中国发改委没有表示将暂停任何与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贸易。阿格斯传媒的报导认为,鉴于中国严重依赖来自澳大利亚的液化气供应,行业人士大多对中国切断澳大利亚液化气运输的前景不屑一顾。

彭博社汇编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中国40%以上的液化天然气从澳大利亚进口,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之一,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交付被转移。澳大利亚去年向中国发运了价值130亿澳元(合1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中国要想找其他来源取代这些液化天然气将是一项挑战。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阿格斯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中国对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依赖有所增加。此前,在堪培拉方面呼吁对“中共病毒肺炎”的来源进行独立调查后,北京方面对澳大利亚煤炭实施了非正式禁令。中国今年1月没有从澳大利亚进口任何动力煤,为近20年来首次。但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当月增长了近10%。

阿格斯传媒报导,一家中国公司的交易员表示:“我们最终还是要听政府的政策,因为大多数事情都需要他们的批准。”他补充说,现在双方的关系非常负面,“所以大多数中国买家当然不敢承诺投资澳大利亚的新项目。”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