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市场拖累 新西兰乳品大厂股价续跌

发表:2021-05-1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受中国市场表现拖累,新西兰乳制品大厂a2昨天(5月10日)宣布回收及销毁价值约新台币20亿元的奶粉。a2股价连续两日下跌,下探3年半以来最低价位。

媒体大享梅铎旗下的《每周时报》(Weekly Times)昨天(5月10日)报导,虽然a2奶粉近年畅销中国,但由于针对中国市场的奶粉囤货过剩,a2昨天(5月10日)宣布需要回收及销毁高达价值澳币9000万元(约新台币20亿元)的奶粉;消息传出后,a2(The a2 Milk Company Limited,ACOPF)于澳洲证券交易所(ASX)上市股价随即下跌。

a2今天(5月11日)跌势持续;今早开盘后一度下跌至澳币5.68元,下探3年半以来新低价位。

相较于2020年4月至9月间,当时a2股价高居于纽币18元以上长达接近半年;但一年后的今天,股价只剩不到3分之1。

《每周时报》引述a2公布数据解释,随着COVID-19疫情爆发,中国于2020年初出现恐慌性购买;于是a2增加向代购和跨境电子商务供货。

报导指出,a2囤货过剩的问题,是因为那些位于澳洲和新西兰境内针对中国市场的代购和跨境电子商务未能及时消化囤货所致;故此,过剩的囤货大多是包装上印有英语的奶粉。而包装上印有中文并且正式出口至中国的奶粉,则并未出现囤货过剩的问题。

报导提到,随着受到中国市场表现拖累,a2在本财政年的第3季(即4月初至6月底)以及2022年财政年度(即2021年7月初至2022年6月底)必须增加宣传成本。

报导还提到,a2向澳洲证券交易所公布今年营收预测下调14%,较今年2月预测的纽币140亿元(约新台币2823亿元)下修至纽币125亿元(约新台币2521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