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危机?美B-52H轰炸机战力剧增(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
最近美军在阿拉斯加有场大规模军演,其中演练了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资料照)携带高超音速武器模拟测试攻击。军事专家分析,未来B-52H不用到大陆附近,就可直接打击假想敌的北京目标。(图片来源:Balon Greyjoy/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美军在阿拉斯加有一场北方边缘2021的大规模军演,动用1.5万兵力、240架各式战机,还演练了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携带高超音速武器模拟测试攻击。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政论节目上对此表示,B-52H在关岛距离大陆相对近,有威吓的力量;军事专家吴明杰也在另一个政论节目上说,未来B-52H不用进入到东海或更近的区域,就可以直接袭击要打击假想敌的北京目标。

北京大危机?B-52H轰炸机战力剧增

康仁俊在《94要客诉》上表示,北京在大陆核战略里面有个叫核三位一体,即陆基、潜舰、空中投射。美方把B-52H放在关岛,很重要的原因是距离大陆相对近,所以应急时间会变短。不是实际打击,有威吓的力量在这个地方。

康仁俊还说,B-52H于1962年停产,却要服役到2050年。他解释,第一个是机型的确老旧,可是里面零件是新的;第二个是B-52型号有分成A到H共8种,即不断地在更改,美方在2017年还针对B-52H的发动机部分重新发包,对航程会有很大幅度的改变。

康仁俊强调,美方为何需要用阿公级的B-52H?其实美方做出不少类似的,但对军方来说,有一个叫做成本摊提问题,首先是研发出一个轰炸机成本很可怕,然后能生产多少架。就目前所有美方轰炸机来说,B-52H是飞行成本和维修成本最便宜的,一小时飞行成本1100万美金,包含零件、油料、人员等。

而且康仁俊说,B-52H可以携带几乎所有美军弹械,包含先进武器、核武器,因为美方不断地修改其挂载和程式。人家常说炸弹卡车,可B-52H已经是连结车等级了。美军上次在关岛就用B-52H做大象漫步,B-52H目前仍是作为威吓打击的最重要力量。

吴明杰也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在军演中B-52H从路易西安那州起飞之后,先不告知打击目标,模拟搭载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等快要接近阿拉斯加外面大概1850公里时,才给临时目标。模拟进行发射之后,成功打击1110公里外目标。

吴明杰说,这个过程在验证所谓的杀伤链,基本上是美国不管各型飞弹的整个攻击过程的程序,包含像目标搜索、识别、派遣兵力、下令攻击,一直到最后摧毁目标。就高超音速武器来说这是首次验证,也在验证全领域作战能力实验(ADOC-E)。

吴明杰认为,B-52H除了扮演核武的空中威摄铁三角的一个角色之外,现在它也要担负起为来从空中发射高超音速飞弹的任务。未来可以预判,在第一岛链外,B-52H不用进入到东海或更近的区域,就可以直接袭击要打击假想敌的北京目标。

美准备采购21枚飞弹 耗资177亿美金

吴明杰还提及,这样一个飞弹基本上就是一个中段反导,用来拦截比如说中共军队发射带有核弹头的巨浪三型弹道飞弹,或者是东风-41的洲际弹道飞弹。这种弹种叫NGI,未来要取代美国现役的GBI,前者未来要采购21枚,而后者目前有44枚大概部署在加州,由地面的发射井进行发射拦截。

吴明杰最后说,这些飞弹可以直接发射出大气层,在太空中把中共军队的飞弹拦截掉,而且配合先前介绍过不管是MKV或旧的EKV动能杀伤弹头,1枚可以搭载24枚的动能杀伤弹头,避免核弹头直接袭击到美国本土。所以这样的相互吓阻,就可以让中共军队未来不敢轻启核武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