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危機?美B-52H轟炸機戰力劇增(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1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
最近美軍在阿拉斯加有場大規模軍演,其中演練了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資料照)攜帶高超音速武器模擬測試攻擊。軍事專家分析,未來B-52H不用到大陸附近,就可直接打擊假想敵的北京目標。(圖片來源:Balon Greyjoy/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美軍在阿拉斯加有一場北方邊緣2021的大規模軍演,動用1.5萬兵力、240架各式戰機,還演練了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攜帶高超音速武器模擬測試攻擊。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在政論節目上對此表示,B-52H在關島距離大陸相對近,有威嚇的力量;軍事專家吳明杰也在另一個政論節目上說,未來B-52H不用進入到東海或更近的區域,就可以直接襲擊要打擊假想敵的北京目標。

北京大危機?B-52H轟炸機戰力劇增

康仁俊在《94要客訴》上表示,北京在大陸核戰略裡面有個叫核三位一體,即陸基、潛艦、空中投射。美方把B-52H放在關島,很重要的原因是距離大陸相對近,所以應急時間會變短。不是實際打擊,有威嚇的力量在這個地方。

康仁俊還說,B-52H於1962年停產,卻要服役到2050年。他解釋,第一個是機型的確老舊,可是裡面零件是新的;第二個是B-52型號有分成A到H共8種,即不斷地在更改,美方在2017年還針對B-52H的發動機部分重新發包,對航程會有很大幅度的改變。

康仁俊強調,美方為何需要用阿公級的B-52H?其實美方做出不少類似的,但對軍方來說,有一個叫做成本攤提問題,首先是研發出一個轟炸機成本很可怕,然後能生產多少架。就目前所有美方轟炸機來說,B-52H是飛行成本和維修成本最便宜的,一小時飛行成本1100萬美金,包含零件、油料、人員等。

而且康仁俊說,B-52H可以攜帶幾乎所有美軍彈械,包含先進武器、核武器,因為美方不斷地修改其掛載和程式。人家常說炸彈卡車,可B-52H已經是連結車等級了。美軍上次在關島就用B-52H做大象漫步,B-52H目前仍是作為威嚇打擊的最重要力量。

吳明杰也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在軍演中B-52H從路易西安那州起飛之後,先不告知打擊目標,模擬搭載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等快要接近阿拉斯加外面大概1850公里時,才給臨時目標。模擬進行發射之後,成功打擊1110公里外目標。

吳明杰說,這個過程在驗證所謂的殺傷鏈,基本上是美國不管各型飛彈的整個攻擊過程的程序,包含像目標搜索、識別、派遣兵力、下令攻擊,一直到最後摧毀目標。就高超音速武器來說這是首次驗證,也在驗證全領域作戰能力實驗(ADOC-E)。

吳明杰認為,B-52H除了扮演核武的空中威攝鐵三角的一個角色之外,現在它也要擔負起為來從空中發射高超音速飛彈的任務。未來可以預判,在第一島鏈外,B-52H不用進入到東海或更近的區域,就可以直接襲擊要打擊假想敵的北京目標。

美準備採購21枚飛彈 耗資177億美金

吳明杰還提及,這樣一個飛彈基本上就是一個中段反導,用來攔截比如說中共軍隊發射帶有核彈頭的巨浪三型彈道飛彈,或者是東風-41的洲際彈道飛彈。這種彈種叫NGI,未來要取代美國現役的GBI,前者未來要採購21枚,而後者目前有44枚大概部署在加州,由地面的發射井進行發射攔截。

吳明杰最後說,這些飛彈可以直接發射出大氣層,在太空中把中共軍隊的飛彈攔截掉,而且配合先前介紹過不管是MKV或舊的EKV動能殺傷彈頭,1枚可以搭載24枚的動能殺傷彈頭,避免核彈頭直接襲擊到美國本土。所以這樣的相互嚇阻,就可以讓中共軍隊未來不敢輕啟核武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