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下台 共和党扎根川普队 下一目标中共害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1年5月12日,前总统川普发表声明,对切尼下台表示欢迎。(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共和党“好战分子”切尼(Liz Cheney)长期批评前总统川普后,5月12日,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切尼从其领导团队中解职,标志着众议院共和党人将自己牢牢地扎根于川普的阵营中。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国会大厦地下室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共和党人投票赶走了切尼,因为她多次叫嚣川普(特朗普)谎称自己赢得了选举,并批评他在1月6日的骚乱中的作用。

这次投票是通过语音表决完成的,用时不到15分钟。

切尼下台后宣战

切尼曾担的是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这是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中的第三高职位。在切尼下台后,切尼告诉记者:“我将尽我所能,确保前总统再也无法接近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川普不排除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可能性。在共和党投票之前,川普发表声明抨击切尼,称她是一个“糟糕的领导人”,“一个完全没有人品或心胸的人”。

切尼说,她现在的任务是让共和党恢复其保守派的资格。切尼说:“国家需要一个强大的共和党。国家需要一个基于保守主义基本原则的政党。我承诺并致力于确保该党的前进方向,我计划领导为此而进行的斗争。”

她继续对川普的攻击说:“我们不能被一个前总统的非常危险的谎言所拖累。”

在共和党人取消她的党内领导权之前,切尼一直在批评这位前总统,在他们的闭门会议上,向共和党立法者抨击他,这表明她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注定。

切尼对她的共和党议员们说:“如果你们想要的领导人,是传播[川普]的破坏性谎言的人,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你们有很多其他人可以选择。”

她还发誓要继续战斗。她说:“我向你们保证,今天之后,我将领导这场战斗,使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恢复保守的原则,打败社会主义,捍卫我们的共和国,使美国共和党再次有资格成为林肯的政党。”她以祈祷结束,告诉议员们她正在为他们祈祷。

据在场的议员说,切尼在会议上发言后有几声嘘声。

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是唯一一位发言的议员,他在简短的发言中告诉该党,现在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切尼的支持者金辛格(Adam Kinzinger)议员,在谈到语音投票时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为了显示团结。”他说,他对投票的迅速进行感到惊讶,“这绝对不是我所期望的”。

一位共和党议员在谈到投票时说,投票是对解职切尼赞成还是反对,他说,听起来好像有四分之三的共和党人喊了赞成。这一切在不到15分钟内就结束了。

川普表示欢迎

川普对切尼的下台表示庆祝。他在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说:“切尼是一个充满仇恨的、可怕的人。”

川普称她是民主党人的尖兵:“她是民主党人的谈资,无论这意味着边境、煤气管道、通货膨胀还是破坏我们的经济。她是一个好战分子,她的家族愚蠢地将我们推入无休止的中东灾难,耗尽我们的财富,耗尽我们伟大的军队,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糟糕的决定。我期待着很快看到她成为CNN或MSDNC的付费撰稿人!”

曾为切尼的父亲迪克-切尼(Dick Cheney)前副总统工作的保守派国会议员巴克(Ken Buck)说,这位女议员因公开反对川普而被解职。

麦卡锡现在将推动党内团结,并专注于2022年的中期选举,届时共和党将试图赢回对众议院的控制。

麦卡锡随后计划竞选议长,并寄希望于川普庞大而活跃的支持者,在民主党在2020年选举中夺得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后,帮助共和党在明年重新掌权。他多次前往海湖庄园(Mar-a-Lago),并经常与川普通电话。

共和党的目标:揭露民主党的社会主义议程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切尼下台后向共和党议员发出了一份说明,要求他们专注于未来的日子,包括击败总统拜登和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议程。

卡利斯写道:“我们,作为一个政党,必须继续专注于阻止佩洛西议长和拜登总统的社会主义议程。我们与辛勤工作的美国人站在一起。”

他补充道:“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国会领导这场斗争,揭露并击败拜登的计划,即通过破坏性的增税和数万亿的浪费性开支计划。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发挥领导作用,揭露民主党人的社会主义计划的规模和破坏性细节。”

切尼出局后,共和党人将不得不选出取代她担任共和党会议主席,即第三号领导职位的人。

随着川普巩固其对共和党的控制,民调显示共和党支持他。最新的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意调查发现,50%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切尼应该被解除领导职务,而只有18%的人认为她应该保留这个职务。

公开反对川普的共和党人很少。其中一个是共和党众议员金辛格,他曾公开反对川普,支持切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