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惊!美空间探测器 收到宇宙深处声音(图)

发表:2021-05-1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间探测器(16:9)
石破天惊!美空间探测器收到宇宙深处声音。(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空间探测器-旅行者1号,竟然在最近接受到了来自宇宙深处声音。天体物理学家斯特拉.奥克(Stella Ocker)说:那声响十分微弱和单调,但是,它是类似组成宇宙四大元素之一的等离子体声波

据英国《每日星报》(The Daily Star)5月10日报导,距地球140亿英里远的空间探测器——旅行者1号,在近日接受到了来自宇宙深处的声音。

旅行者1号于44年前由美国宇航局发射,它接受到了发自等离子体那不间断的“嗡嗡声”。等离子体声波是组成宇宙的四大元素之一,占了其中99.9%之多。

这奇异的声响像科幻电影中描述的那样,天体物理学家斯特拉.奥克(Stella Ocker)说:“那声响十分微弱和单调,因为它存在于一个狭窄的频带宽度里。”

目前为止,旅行者1号是距地球最远的空间探测器,它于1977年发射升空,曾途经木星和土星,并将继续往前进。

旅行者1号上携带了一张特殊的铜唱片,是由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撰写的,许多来自地球的信息被记录在上面。科学家们考虑到,如果它被外星人捕获,外星人们就能从唱片了解到来自地球的基本情况。

旅行者1号目前位于一个被称作“星际介质(潜伏在恒星之间的弥漫气体)”的区域,“嗡嗡声”也是在那里被检测到的。

这项发现被刊登在了《自然天文学》上发表,科学家们同时表示,在那里,太阳风的压力不再足以推动来自星际空间的风,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也解释了,日光层是如何在那里形成和变化的。

进入星际空间后,旅行者1号还发现了燃气爆炸的现象。星际介质就像一场安静而温和的雨,在太阳的爆炸反应中,那就像是一场小风暴,一切都会回归平静的。

此前科学家们还无法研究宇宙里的种种新奇情况,但有了旅行者1号后,科研人员就不用通过太阳中的偶然情况来研究星际等离子体了。

除了旅行者1号,还有旅行者2号,二者在宇宙中的旅行时长比任何一个空间探测器都要久。它们将为人类揭示更多太空里的奥秘,同时帮助科学家们了解宇宙中存在的能源和辐射,这也为人类未来登上火星做了铺垫。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