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变毒药 哈萨克爆反中逼总统低头(图)

发表:2021-05-1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总统托卡叶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总统托卡叶夫。(图片来源:哈萨克总统办公室官网)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目前哈萨克反中情绪高涨,中(共)国当局压迫新疆维吾尔穆斯林族群,更加引发哈萨克人民反感,原先自称该国是中国一带一路枢纽的哈萨克政府,因为迫于形势,逼使亲中总统托卡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13日签署了新的法令,以禁止出售土地给外国人,这形同禁止中国人买卖土地。但反对派仍然对此不满意,将于周末再次发起最大城阿拉木图(Almaty)活动,以要求与北京切割,以免沦为一个中国的附庸。

哈萨克拥有丰富的石油和矿产,目前至少已经有50多家中国企业于该国设厂,还有收购重要公司的股权,其中包括了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公司(Khorgos Gateway)。

托卡叶夫当局一向亲中,甚至还自认为该国是一带一路的枢纽,该政府于2015年11月通过一项争议性的土地法修正案,大幅放宽了外国人来租借或出售土地的法令,引发人民疑虑,最后引爆全国抗议,也撼动了托卡叶夫政府,使其不得已于2016年5月冻结此法案,但已经于国内掀起反中浪潮了。

据外媒报导,一直至今年4月,哈萨克人仍然在抗议相关的土地法令,包括了土地私有化,将可能致使全国8成以上的土地遭少数人垄断,且抗议中国的一带一路,可能会带来“债务陷阱”。

人民再一次获得胜利,托卡叶夫经在13日签署了新命令,以禁止将农业用地卖给外国人,其最主要是针对中国企业。这次抗议发起人之一的反对党人士马迈(Zhanbolat Mamay)于脸书上直呼人民胜利,但仍不忘鼓励民众必须继续参加于15日在拉木图的抗争活动,进一步来拒绝将土地租给外国人,特别是50几家的中国工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