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蓝色州的大学强令 接种疫苗才能返校(图)

发表:2021-05-15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器和疫苗制剂瓶
对于疫苗接种,美国红色州和蓝色州中的大学的态度截然不同,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理念的差异。图为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器和疫苗制剂瓶。(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民主党主导的州,好几百个大学校园下令,在今年秋天返回校园前,学生要接种COVID-19病毒疫苗

根据“高等教育纪事”的实时跟踪记录,美国各地的340多个私立和公立大学已经宣布,到校园上课的学生将被要求接受疫苗注射。这些校园中的压倒性大多数位于民主党人管理的州,红色州中仅有20所学校采用类似的要求。

打疫苗要求遍布蓝州的公立和私立大学

上个月,美国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系统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进行了合作,要求计划在其系统内的33所学校的任何校园学习、工作的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必须进行疫苗接种。该政策将影响超过100万人。

在东部,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周一(5月10日)宣布,纽约公立大学也将要求学生接种疫苗。纽约州立大学和纽约市立大学的所有学生,总计约698,000人,将需要注射疫苗,然后才能返回校园。

并非所有采用疫苗要求的机构都是公立大学,许多私立大学和小型文科学院也都实施了相同的政策。

例如,4月2日,纽约的康奈尔大学是民主党的州中第一所实施疫苗接种要求的大学。虽让该大学声称,出于医学或宗教原因而反对注射疫苗的学生可以跳过该要求,然而,大学校长玛莎.波拉克(Martha Pollack)和教务长迈克尔.科特利科夫(Michael Kotlikoff)表示,“但我们的期望是我们的校园和教室将压倒性的由接种了疫苗的个体所组成”。

红州少数要求疫苗接种的大学 规则相对宽松

尽管大多数实施疫苗政策的高校都位于蓝色州,但在共和党州中,有19所私立大学和一所公立大学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但和蓝色州大学里的强制令有所不同,这些校园对于不想打疫苗的个人采取了更宽松、灵活的政策。

伯里亚学院是美国肯塔基州一所私立基督教文科学院,它将要求所有想在秋天在校园学习的学生在入校之前进行疫苗接种。学院表示,该规则旨在增强学校抵御疾病爆发的能力,并保护学校中因医疗或宗教原因无法注射疫苗的人。

“为了保护他们(不打疫苗的人)和高度参与的学习社区(这是我们学院的标志),我们决定,我们需要让社区中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伯里亚学院校长莱尔.罗洛夫斯(Lyle Roelofs)说到。

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是共和党领导的州中唯一也设定了此要求的公立学校。该大学的发言人戴夫.基尔梅耶(Dave Kielmeyer)强调,必须“解决”细节,例如如何记录疫苗接种状况以及为无法接种疫苗的学生提供哪些豁免。

一些共和党州长,例如佛罗里达州的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经拒绝允许其所在州的大学要求实施关于“疫苗护照”或个人疫苗接种状况证明的命令。

佛罗里达州的新星东南大学于4月1日宣布,必须为返回校园的学生接种疫苗。一天后,迪桑蒂斯签署了有关疫苗护照的命令,规定“禁止在佛罗里达州的企业要求任何证明COVID-19疫苗接种的文件”。该禁令将于7月1日生效,新星东南大学随即撤销了疫苗接种的措施。

全面疫苗接种的一个限制条件

虽然一些大学校园要求必须接种,但是其面临着一个客观的制约条件:能否实行取决于美国联邦政府对正在使用的3种疫苗能否完全批准。

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监管机构仅授予所有3种正在使用的疫苗以紧急使用授权。

要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的过程可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因为该机构必须复查额外的6个月以上的安全性和功效监测数据。

上周,辉瑞公司向FDA提交完全批准授权申请。它是第一家要求该项授权的疫苗生产商。

病毒大流行对大学校园的影响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社会疏离准则的放宽,新的入学条件开始涌现,这似乎表明美国已经走到了病毒大流行的尽头,生活可能很快会恢复正常。迄今为止,超过58%的美国成年人已经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超过45%的成年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一年多以前,COVID-19病毒迫使大多数大学生将他们的课程转到在线平台上,并突然间离开校园。医疗保健研究人员正在并将继续盘点大流行病对大学生的负面影响。

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这已阻碍了他们充分利用课外活动的能力。教育数据研究人员在3月份的报告中指出,有42%的学生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如何保持动力是他们在线完成课程工作的主要问题。

在11月发表于《公共经济学杂志》上的另一项关于大流行对学生的影响的研究中,经济学家发现13%的学生推迟了毕业,40%的人失去了工作、实习或工作机会,而有29%的人在35岁时获得的收入比预期的减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