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人有6个“共性”占越多越长寿(组图)

发表:2021-05-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女人在微笑
乐观开朗心态,身体就不会分泌“有害物质”,影响身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是人人希望的,人能否长寿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就是基因与习惯有关。拥有长寿基因者,更容易长寿;有良好的习惯,身体会更健康,自然也就容易长寿了。

寿命长的人,多数有6个“共性”,占得越多,恭喜你,长寿可能和你有缘。

1、情绪稳定

一个人能否长寿,主要看心态。

保持情绪稳定,不动肝火,不闷闷不乐,精神愉快,性格开朗,生活充实,待人宽大。观察发现,许多长寿的人喜欢笑,经常微笑,表明他们可以容忍,不会因为生活中不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情而长期郁闷,他们能迅速分散注意力,不会让悲伤和其他消极情况完全控制,情商很高。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抱着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想得开,不钻牛角尖,身体就不会分泌“有害物质”,影响身体健康。

2、适当运动

工作与休息相结合,要达到放松,不要过度劳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兴趣,适当的锻炼,如散步、慢跑、登山、爬楼梯、骑脚踏车,许多农村老年人虽然年纪大了,仍然吃自己的东西,有的甚至坚持到田里种菜,这实际上是通过锻炼来延长他们的寿命。

3、细嚼慢咽

吃饭时,细嚼慢咽,将食物咀嚼得碎一点,可减轻胃肠的消化负担,利于营养吸收。随着年龄增长,人们的肠胃功能会下降,饮食上,保持清淡,控制好摄入量,利于胃肠道健康。

此外,清淡饮食,控制油、盐、糖的摄入,还可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

4、肠道健康

有麦片水果的营养早餐
肠道健康,利于身体健康,更利于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道健康,利于身体健康,更利于长寿。

肠道分为小肠和大肠,小肠吸收营养和热量,大肠储存废物、粪便,保证排便通畅,能减少废物在体内的堆积,避免影响健康。肠道通畅,每天都能正常排便,没有便秘的情况,比同龄人更年轻,容易长寿。

5、睡眠良好

俗话说“每天睡得好,八十不显老。”

拥有良好的睡眠,沾枕头就睡着,睡觉时不打鼾,说明睡眠质量不错,这样的人更容易长寿。睡眠,能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休息,还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少得病。

6、培养自己的生活爱好

充分认识不良生活习惯对身心健康的危害,积极寻找生活乐趣,培养自己的生活嗜好,如看鱼、养鸟、下棋、养花草、听音乐等活动,从中找到生活的乐趣,培养自己的兴趣,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启用大脑、身心,从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