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为家的流浪汉 被迫在机场住了17年(图)

作者:杨欢小巢 发表:2021-05-17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16:9)
梅安.卡里米.纳塞瑞,在戴高乐机场整整居住了17年之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在2006年之前曾经去到过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中,你可能会见到这么一个中年男人。他穿着朴素整洁的衣服,有一颗光秃秃的脑袋,在一堆行李之中,许多的游客会找到他要合影。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梅安.卡里米.纳塞瑞,虽然很多人都以获得他的合照为幸运,但他本身却并不是什么大明星,反而是在戴高乐机场整整居住了17年之久的流浪汉

梅安原本是伊朗人,同时还有着英国人的血统。他的家境并不差,因此长大之后得以进入英国名校布拉德福大学中学习,毕业之后就留在海外工作,并且在海外从事反对伊朗的示威游行。

因此,在1977年的时候,梅安就被他的祖国伊朗开除了国籍,他就这样永久性地失去了自己的家园,从此成为了一名难民。1981年的时候,梅安终于在比利时获得了正式的难民签证,开始往返于英法两国。

可是在1988年的时候,老天却跟梅安开了个玩笑。这一天,当他从法国戴高乐机场飞往英国之时,他的皮包却被小偷偷走了,连同丢失的还有在他皮包里面的所有的证件,从此梅安成为了一个没有身份的人。

因此,当梅安在英国着陆之后,因为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梅安又被英国扣留并且随后遣返回了法国戴高乐机场之中。梅安立即联系戴高乐机场,想要找回自己的失物,但是寻找失物之旅始终没有进展,如此,梅安的身份从一个难民变成了完全的流浪汉。

就这样,梅安在戴高乐机场住了下来,机场的1号出口就成为了梅安的家,出口的长椅成为了他的床。但梅安虽然身份变成了流浪汉,但是他本身的积蓄并不少,流浪的生活比起真正的流浪汉自然要体面很多。

他每天在5点半左右就会起床,然后刷牙洗脸,他会十分留意自己的小胡子,一旦发现不整齐就会把多余的地方剪掉。把自己捯饬干净之后,他就会开始整理自己的小床——那张长椅,将自己的衣服妥帖地收好,或者将它挂在后面的机场大车之中。

将自己的“家”收拾好之后,他就会开始吃游客或者机场人员送给自己的早餐,有时候也会自己出钱买一些。吃饱之后,就会去捡一些报纸或者借一点书籍,由此打发自己白天的生活。

而到了晚上,可能是因为害羞的缘故,他会等到机场商店纷纷关门之后才开始行动,去厕所洗澡洗衣服。一切都做完之后,他就会将被褥重新铺到长椅之上开始睡觉,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梅安甚至成为了机场之内的风景,无数的人都知道了他的故事,很多游客来到机场之后,还会专程找他合影。

就这样,7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到了1995年的时候,他的律师终于帮他搞定了难民签证,但官方却要求他只能住在比利时。而向往自由的梅安当然不愿意,为了表示某种反对,得到难民证的梅安却依然没有离开戴高乐机场,继续在1号出口住了下来。

而这一住,又是10年的光阴。以至于他的故事被更多的人知道,还明显拉动了机场商店的利润,对机场来说,梅安的存在有益无害,因此也就让他住在这里了。而梅安的故事,在2004年的时候还以25万美元出售给了美国“梦工厂”电影公司,随后又被著名导演史匹柏看中,并且拍成了电影《幸福终点站》,又让梅安大赚了一笔。

但梅安虽然有了很多钱,却依然以流浪汉的身份住在机场。直到2006年的时候,梅安因为重病被送到了医院,家人担心他的健康问题,最终还是将他接到了比利时。梅安从此住进了一家条件颇好的养老院中,至此,戴高乐机场再没有了这个怪诞有趣的流浪汉的身影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