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远程武器就位 专家:共军犯台机率小(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
美国陆军官员日前罕见披露陆基“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从关岛发射就可以攻击围打台北之中共军队。另外,军事专业人士们也分析,北京目前军事实力达不到犯台标准。资料照。(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陆军官员日前罕见向媒体披露,陆基“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的射程超过2,775公里。即意味着如果北京入侵台湾,则美国从关岛发射就可以攻击围打台北之中共军队。两岸政策协会副秘书长张宇韶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如果把台海算进去、要射中福建的军事目标的话,平均大概15分钟。另外,军事专家也分析,北京目前军事实力达不到犯台标准,台湾海空联合防卫体系相当有水准。

美新远程武器就位

一位陆军发言人告知电子杂志“Breaking Defense”记者:“LRHW提供了射程超过2,775公里(约1,725英里)的(打击)能力。”从陆军的角度而言,LRHW是新“远程精确火力”(LRPF)家族之顶级掠食者,其虽然是飞行最快、射程最远且能力最强之武器,但也最昂贵。

报导还称,若美国之亚洲盟友允许在其领土上发动对北京进攻,那么自台湾、日本或者韩国发射可打击在射程内的大陆目标。而更重要的是,该武器海军版本被称为“常规即时打击”(Conventional Prompt Strike),即可以从潜艇或者太平洋上任何地方之海上船只来发射。

张宇韶在《94要客诉》上表示,中共军队发射东风-26飞弹有载具或基地,如果美国的电子侦测立刻发现中共军队意图实行反介入,攻击天宁岛或关岛的话,可以先发制人。如果再把台海算进去,要射中福建的具有战略价值的军事目标的话,平均来讲大概15分钟。

专家:共军犯台机率小

据《美国之音》近日报导表示,专业人士们普遍认为若北京真要动用武力犯台,将采取“速战速决”模式,但中共军队目前关键战力与跨海投送能力嫌不足,且现阶段只能用传统两栖登陆,顶多辅以少部分部队搭运输机空降或者特战人员搭直升机空降等。可即使付出很大的代价亦不一定能够夺岛成功,所以专家们研判,北京犯台机率小。

报导还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大陆军事专家分析,台湾海空联合防卫体系相当有水准,令中共军队不敢轻易动武,除非台军民士气低落且一战即溃,不然纯粹评估两岸战力,中共军队并无把握速战速决。

另据台媒引述了台大政治系之博士候选人乌凌翔对于北京军演视频分析:“船屋型的两栖登陆舰,就会让我们想到,他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登陆作战方式,多传统呢,传统到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诺曼第登陆,在台湾抢滩的宽度,实在是不够他们所用,但是我们看到他们消息放出来的来源、讯号的来源,层级比较低,有威吓的意思,但是不是那么强调,所以不必过度紧张。”

乌凌翔还认为:“中国(中共)的宣传是说,这是我们近海,你干吗跑过来,是你美国侵门踏户,这种宣传我们听听就好,因为他基本上是要营造在国际上各种行动的正当性,所以我们就会不断地看到各种军备竞赛,演练的场地就在我们台湾,所谓的西南沿海海域部分,仗在哪打,兵就在哪练,所以在那个地方的演练会越来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