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美国和世界在变 更要保卫以色列(图)

发表:2021-05-22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任职期间给予了以色列强大的支持,为中东地区带来和平。图片川普总统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川普总统任职期间给予了以色列强大的支持,为中东地区带来和平。图片川普总统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自从2007年以来,以色列已经和哈马斯交战四次,上一次的重大冲突是在2014年,最近14年来,特别是最近7年来,美国和世界都在发生重大变化,极左势力和反以色列与反犹太人的声音也在越来越大。美国保守派著名媒体人马修.康蒂内蒂(Matthew Continetti)5月21日(周五)表示,不能让以色列在美国政治中的地位进一步降低,保卫以色列不仅是为了以色列,也是为了美国和世界。

美国著名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创始编辑马修.康蒂内蒂21日撰文说,自从恐怖组织哈马斯(Hamas,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的简称)2007年夺取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已经进行了四次交战。每次交战都以相同的方式展开:哈马斯先向以色列平民发射火箭弹,接着以色列轰炸哈马斯目标,然后交战一直持续到恐怖份子的基础设施被充分炸毁为止,于是哈马斯的火箭弹停止发射几年时间。以色列将这种交战称为“割草”(mowing the lawn)。

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上一次重大冲突发生在2014年。今年这次是从5月10日开始,哈马斯首先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可以看出,这次战火的开始、作战顺序、战略战术,以及以色列防守反击的“保卫围墙行动”(Operation Guardian of the Walls),都和之前的一模一样。

但是,康蒂内蒂认为这次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有大背景上的不同,也就是美国和世界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他特别提到以下变化:

中东地区发生了变化。2014年,《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即《伊朗核协议》)让以色列的大敌——伊朗的核计划合法化,并在2015年达成正式协议。但是2018年,川普总统让美国退出了这个协议,这让中东的各方势力以伊朗划线重新排队。川普总统在2020年达成《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正式确定了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协议。该协议在中东地区让巴勒斯坦的威胁不再像伊朗威胁那么严重。(编者注:拜登今年上台后,不断推翻川普总统的中东政策,并一直有意重返《伊朗核协议》。)

以色列发生了变化。2014年,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开始他的第三个任期,并处于强势领导地位。但是在2019年内塔尼亚胡遭到腐败指控,这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导致以色列在两年内举行了四次大选(也可能是五次)。在这次哈以冲突爆发前夕,内塔尼亚胡的两个竞争对手诱使阿拉伯伊斯兰党加入联合政府,这让以色列的政局扑朔迷离而且惊人。但是当哈马斯的炮火袭来时,这种联合政府的努力就失败了。随后在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口众多的城市中爆发的社区间暴力事件提醒人们,以色列面临着紧迫的国内挑战。国家安全问题让以色列团结起来。

美国发生了变化。2014年夏天,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是个瘸腿总统,因为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并且即将赢得参议院。奥巴马不喜欢内塔尼亚胡,并且将之公开化。但是当时的反以色列煽动还是处于边缘化,反以色列媒体的偏见也没有今天这么强烈。(编者注:2017年川普总统上任后加强了对以色列的支持,但是美国媒体在大声反川普以外,对以色列和犹太人的偏见也越来越大。今年拜登上台后又开始疏远以色列。)

美国出现“大觉醒”(Great Awokening)运动。“黑命贵”(BLM)运动和反川普运动给美国带来种族迷思,一年前发生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骚乱、故意破坏、取消文化和毁坏历史雕像。川普的岁月给美国政治带来了革命性的热情,也激怒了左派,国会民主党人中出现了反以色列的社会主义者“四人帮”(Squad)。

这个“四人帮”拥有无所不包的“觉醒”(Woke)心态,她们将所有个人和事件都分解为压迫者和被压迫者的简化二元化。当她们看以色列和哈马斯时,她们除了“批判种族理论”外,看不到其他任何东西。因此,这些胆大包天的左派把美国少数民族和巴勒斯坦人画等号——这是错误的和令人厌恶的。她们诽谤以色列是种族隔离国家。她们要求美国停止向以色列的武器出售计划,而以色列正在抵抗伊朗支持的恐怖份子的进攻。她们还(散布谣言)说拜登总统在“接受犹太总理的命令”。

“四人帮”没有数字事实,她们用噪音弥补。她们利用社交媒体,她们出现在MSNBC上,她们增强着大学校园和左派集中地里对以色列已有的敌意。她们的盟友操作网络页面,充斥相似的内容,迎合“政治正确”的观众,迎合左派点击诱饵。她们的舆论攻击是虚假的和令人讨厌的,但是她们得到了结果,她们把被变形的以色列推给民主党,并迫使拜登大呼停火。

这种无法形容的敌意对于以色列、美国和民主党都是个问题。

最后,康蒂内蒂说,有人需要让她们失望,只要哈马斯继续掌权,以色列就要被迫自卫。这个犹太国家在美国政治中的地位不允许被进一步恶化。这不只是为了以色列,也是为了我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