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蟑螂该怎么做?(图)

发表:2021-05-2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水槽清理干净,很重要喔!
厨房水槽清理干净,很重要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蟑螂是很让人讨厌的,但是家里无论怎么干净,时不时都会出现恼人的小强。家里出现1只蟑螂,代表家里还有千千万万只!在台湾,不管是不是夏天,蟑螂总是无所不在,大的蟑螂、小的蟑螂、飞的蟑螂、母的蟑螂...不管哪一种都有顽固的生命力,怎么杀都杀不死。蟑螂出现时,你会用什么物品来灭蟑呢?喷雾杀虫剂、水烟式杀虫剂...但这些其实都有可能让蟑螂体内产生抗药性或者危害人体健康。

而坊间防蟑、杀蟑产品再多,依旧无法根除与杜绝。其实,不一定要用到杀虫剂也可以杀蟑!有日本家事专家撰文指出,蟑螂也有“怕的味道。”专家实地测试,运用这些气味让家里6年没出现蟑螂!

蟑螂常常会出现在有水、食物残渣的流理台、水槽,也喜欢出没、住在阴暗细长狭窄的空间内。

一般来说,要防蟑螂该怎么做?

1、密封厨余

2、沾上食物碎屑的包装也同厨余,密封后再丢弃。另外,食物包装清洗后风干,再丢入垃圾桶。

3、没吃完的食物也要密封,如昆布、白米、柴鱼、面粉、砂糖等等尽量放入密封罐、冰箱里保存。

4、因为蟑螂也常出现在有水、食物残渣的流理台、水槽,因此使用完毕就用报纸或抹布擦干。但擦完水槽的抹布也要用肥皂洗净、浸醋水后晾干,之后再使用尤佳。

5、马铃薯、红萝卜、洋葱等等常温下保存的蔬菜类容易遭受虫害,除了尽量早点料理完毕外,也可以放入冰箱里保存。

6、蟑螂常出没的厨房、洗脸台周遭,可以使用掺有蟑螂不喜气味的薄荷、迷迭香精油的清洁剂。

7、蟑螂喜欢出没、住在阴暗细长狭窄的空间内,因此要把这些空间填满尤佳。

8、因蟑螂会捕食尘螨,而尘螨喜爱高温潮湿的环境,因此也要时时注意家中的温度、湿度等等。

蟑螂不喜欢的味道有哪些?

丁香、薄荷、柠檬草及迷迭香,除上述气味外,还有薰衣草、印度苦楝树、尤加利、肉桂、澳洲茶树等等。

另外,除了以上气味蟑螂不喜欢外,其实蟑螂除了盐以外什么都吃,日本家事专家要教大家,先准备小碟子等容器,在上面盛上盐堆,再将薰香精油滴5∼10滴在盐上后,摆放在蟑螂常出没的厨房、水槽下的橱柜里等场所,可预防蟑螂的出现。

若想预防飞进屋内的蟑螂,屋内可以点燃蟑螂厌恶气味的薰香、精油,另外洗澡时也可以在浴缸里滴入数滴柠檬草、薄荷精油,不仅可以克蟑、还可以放松身心。

也有听说过可以用液态皂或中性洗剂淹死蟑螂,但其实用“油”也可以!用家里有的沙拉油等油类装入喷雾瓶后,喷洒蟑螂让它窒息而死,放置一段时间让蟑螂彻底死透后,用小苏打将油脂吸去,将蟑尸装入塑胶袋后绑紧密封再丢弃。

目前为止,以上的驱蟑妙方都很灵验,不把蟑螂打得恶心喷浆的情形下,顺利的赶走它们。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