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 美大银行的政治化(图)

发表:2021-05-28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纽约市的花旗银行(CitiBank)总部大楼
抱有激进政治立场的一些知名的美国大型银行在采取激进举动时可以说毫无理由,因此遭到质疑并引发关切。图为位于纽约市的花旗银行(CitiBank)总部大楼。(图片来源: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出于对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的兴起以及对金融体系和特大型财团政治化的担忧,美国联邦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召集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行长们举行了听证会。会上,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就大银行对乔治亚州投票法的举措提出批评,称其为“唤醒资本主义”。

备受期待的听证会囊括了几乎所有知名大银行的CEO,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富国银行的查尔斯.沙夫(Charles Scharf)、美国银行的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高盛集团的戴维.所罗门(David Solomon),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和花旗集团的简.弗雷泽(Jane Fraser)。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这是首席执行官们首次在国会参议院委员会联合作证。

左倾激进主义的体现形式: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

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是一个近年来流行起来的概念,它推翻了公司的唯一目的是为股东服务的观点,其同时也将价值放在客户、员工、供应商和社区上,而这实际也为公司参与政治、或被激进政治派系侵蚀(唤醒)打开了大门。

两年前,商业圆桌会议发表了由181位首席执行官签署的声明,试图重新定义公司的宗旨,并帮助推动公司向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转变。

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共和党人之所以召开听证会,正是因为他们对所谓的“唤醒”资本主义和左倾激进主义在大型企业领域(包括金融巨头)的剧烈渗透感到严重担忧所致。

一个被援引的“唤醒”的例子是,在自由派激进团体的压力下,公开参与反对乔治亚州新投票法的公司数量大幅上扬。

大公司对乔治亚州投票法的反对遭到了保守派政治人物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公司超出了其使命范围。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呼吁他的支持者抵制可口可乐等公司,肯塔基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也是如此。

“除非他们松绑,否则不要再使用他们的产品了。”川普在4月份时说。

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帕特.图密(Pat Toomey)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担心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可能导致扭曲的金融体系的信贷分配,这会危及我们的持续繁荣并破坏美国的公共政策制定。”

大银行“唤醒资本主义”毫无理由

在听证会上,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抨击了“唤醒资本主义”,并向大型银行的CEO们询问他们攻击乔治亚州新投票法具有歧视性,那么到底是哪些方面实际上具有歧视性,而CEO们却哑口无言。

斯科特说:“唤醒的资本主义似乎在整个金融机构中疯狂横行。”

他是指在场的银行中,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高盛等都签署了在《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一封信。

这封信虽然性质广泛,但却是在美国大公司强烈攻击乔治亚州投票法的过程中提出的。

该项法律要求提供带有照片的证件才能以邮寄方式进行缺席投票、限制缺席投票箱的位置并更改了一些早期投票的安排程序。那些发表信函的大公司指责该项法律是“歧视性”立法与措施。

斯科特参议员指出,由共和党支持的立法实际上增加了提前投票的天数,那么银行家发现的乔治亚州投票法的歧视性具体是什么让人不解。

他说:“如果你实际上是在使投票更容易而作弊更难,那么该法律的哪一部分是歧视或限制使用权?我一直在研究该法律。…从我的角度来看,坦率地说,从纸上的文字来看……这并没有阻止任何人投票,并且坦白地说,它使更早地投票变得容易。”

这位参议员接着表示,“你们所有人都拥有如此明确的立场,但不能或不愿阐明持那种立场的原因”,这让作为某些机构的前任成员以及作为银行帐户持有人的他感到“沮丧”。

斯科特然后停顿了大约15秒钟,直盯着镜头,等待一位CEO回应他的言论,但银行家中没有一个人说话。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大通并没有签署那封信。

摩根大通的CEO杰米.戴蒙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的银行不会参与州投票法的细节,而且即使员工在“唤醒”运动的鼓动下施压也不会改变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