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小王子 四川藏传佛教翻译大师转生(组图)

发表:2021-06-0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丹小王子前世今生2(16:9)
不丹小王子是四川藏传佛教大翻译家转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The Royal Office for Media)

2016年2月5日不丹小王子吉格梅.纳姆耶尔.旺楚克(Jigme Namgyel Wangchuck)出生了,在他3岁的时候,他已经能够说出他前世的很多事情。到2019年6月18日,不丹小王子在母亲阿希.索拉姆.德钦.旺楚克公主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到访中国四川阿坝州马尔康的毗卢遮那圣窟,寻访他前世的足迹。

不丹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一,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在这里,人口约有75万,对神的信仰非常普遍、以信仰佛教为主,户户都供有神龛。或许因为有信仰,物质上并不富裕的不丹人生活单纯而快乐。而记忆前世轮回转世,在不丹并不奇怪。不丹太王后也曾经出书《秘境不丹》,讲述她前世的亲身经历。

不丹小王子前世今生(16:9)
2019年,不丹小王子到四川毗卢遮那圣窟寻访前世足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丹小王子到毗卢遮那圣窟寻访前世足迹

小王子一行来到他曾经修行、居住过的寺庙,他能指认出前世曾经使用过的物品、他在石头上留下的脚印、认识曾经使用过的古藏文,能找到亲自撰写的古藏文经书存放的地方,以及此前一生在寺庙的哪些地方修行过……等等都记得非常清楚。

不丹小王子前世是中国僧人,曾在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著名的毗卢遮那圣窟修行。毗卢遮那是西藏历史上最伟大翻译家,也是著名的大成就者(毗卢遮那-在不同的翻译里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叫:贝若扎那)。这个洞窟就是唐朝时期藏传佛教圣徒毗卢遮那翻译佛经的地方,后人为了纪念他,故以此命名。而这名成就者就是小王子的前世。

不丹小王子2016年出生在不丹王室,他被认为是大日如来毗卢遮那佛在人间的化身。不丹小王子曾多次在凡尘转世,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告诉家人他的前世已经在不丹王室出生过。

而另一次的转生中、西元824年之前,他曾经是印度佛教中心那烂陀大学的教授。小王子详细描述了这座完全被穆斯林毁灭的佛教圣地过去的样貌,之后在访问印度那烂陀大学遗址时得到惊人一致的证实。

不丹小王子的前世——藏传佛教大翻译家毗卢遮那

毗卢遮那是唐代著名藏族文学家、翻译家。大师一生翻译过很多书,主要有小乘佛教、大乘佛教、密宗经典、甘珠尔、丹珠尔、印度医学等,后人为了纪念毗卢大师,将他修行过的圣窟命名为毗卢圣窟,圣窟所在的山也由此得名毗卢神山。相传六世达赖曾在此修行。

毗卢遮那大师在修行时留下了多达二十五种圣迹,至今仍能清晰地看到当年毗卢遮那在山顶岩石(忏悔石)上留下的睡印、帽印,沿途的岩石上还有当年毗卢遮那抠取金刚经和珍藏大藏经、以及当年修行时不慎散失了十六颗念珠的印迹……。

圣窟洞中有冬不枯夏不盈的神泉,有毗卢遮那大师长达数十米的巨型柏树“枴杖”,有女神沐浴池和跳舞的地方,窟壁上还存留著有莲花生自显像、圣脚印、圣鼻印、圣身印以及十世班禅在洞壁上发现的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自显像。

不丹小王子在母亲阿希.索拉姆.德钦.旺楚克公主等一行陪同下到访前世寺庙时,当时大陆媒体把寻访前世印记的小王子、报导为“朝圣”。而这位小王子的前世就是这位藏传佛教圣徒——毗卢遮那大师。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