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三胎政策考(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6-05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承德镇一名妇女带着她的一个孙子在家中。
河北省承德镇一名妇女带着她的一个孙子在家中。(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我们国家在计划生育的年代,执行一对夫妻一个小孩的政策,为了限制人口生育,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一对夫妻只能生一个,而老百姓为了多生,东躲西藏拼命也要生,搞得鸡飞狗跳,那时候的口号是“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

因人口急剧减少,前两年开始鼓励生二胎,就在今年已经开始鼓励生三胎,但老百姓就是不听话,偏偏不愿生,这真是一个奇迹。为此,很多人分析,这是为什么?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崇尚的是多子多福,再穷生孩子传宗接代也是毫不含糊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和原因,让国人连孩子都不愿生了呢?据说,有一亿人在网上吐槽三孩政策,各抒己见不愿生三胎的原因。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经济压力,大多数人不愿生或不敢生,而经济原因无非是高房价、高医疗、高教育。

那么房价高到什么程度呢?以一线城市为例,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房价竟然可以超过发达国家一线城市的价格。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例,地段稍好一点,一个不足百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房价竟然卖到了1000多万,以一个较高工资每月1万元计算,不吃不喝得攒100年。与此同时,有人却可以在北京拥有几十、上百套的房子。

再谈医疗费用,一个普通老百姓罹患重病,可报销的部分是有限的,稍微好一点的药,必须自掏腰包,收费奇高,所以即令是一个中产也会倾家荡产。大家应该知道,医院有一个重症病房,如果不幸家人住进去,你的钱包就会象决了堤的洪水,不间断地流向医院的战壕,每一个重症病人的家属为此都是心惊肉跳,脸色灰败。不仅要担心家人的生命,还要担心自己一贫如洗,债台高筑。但是,我们庞大的公务员队伍却可以享受几乎百分百的医疗。

再谈教育,如今父母赚钱很不容易,但小孩的培优费用是以小时计算,这和律师以小时收费一样,可以说一掷千金,费用也是非常可怕。你能够不培优吗?不培优大概率考不上大学,等着落入社会底层,本身是独身子女的父母,家中还有四位老人等着你养老送终。如果其中一位老人住院,就会拔掉一层皮,如果是2到3位住院,你将没有勇气生活下去。

如此严酷的生活环境,三胎你敢生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