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韭菜不行? 中共放开三胎化政策难逃落空结局(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6-01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放开三胎化政策
5月31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为应对日趋严重的少子化老龄化问题,确认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对一毛不拔的中共来说根本无法单凭行政手段就妄图扭转大陆人口颓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靴子终于落地,5月31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为应对日趋严重的少子化老龄化问题,确认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实施近4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也随之宣告终结。

中共的人口政策属于国策,是一等一的大事,之前的计划生育政策虽说备受诟病,但要终结计划生育也绝非易事,其实在21世纪初期就不断有大陆学者建议放开计划生育,直至拖到现在才彻底改变,足见中共“船大难掉头”。

2016年中共发行的猴年的生肖邮票中,是一只猴妈妈抱着两个猴孩子,就在同年中共全面开放二胎。2019年猪年,生肖邮票是猪爸猪妈和三只小猪依偎在一起,此年也是开放三胎呼声最高的年份,但是三胎政策依旧难以推进。

在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的2017年,官方统计大陆新生儿数量降低到了1723万;2018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523万;2019年,大陆新生儿数字降低到1500万以内,2020年新生儿数据仅为1003万人。

2020年新生儿比2019年少了400万人,人口出生率呈塌方式下跌,以至部分省市的妇产医院“空置化”;同时大陆老龄化问题尤为突出,预计中共预计“十四五”期间,大陆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可以说人口问题已经非常棘手。

中共开放三胎即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为大陆的人口问题太过严重,开放只是时间问题;意外的是大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刚刚公布不满一个月,三胎政策就紧跟而来,然而中共称大陆人口近10年来依旧保持了低增长态势。

原本预计4月份公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一直推迟到5月11日才公布,数据显示大陆人口总量达到14亿1178万,与2010年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了七千二百多万,增幅5.38%。

该数据一经公布就被批漏洞百出,数据前后对不上,例如2010年到2019年大陆年死亡人口均超过900万,但2020年死亡数字直接变成27万人,死亡数字下降超过30倍。仅此数据就能看到中共统计部门的工作是多么儿戏,反推既然人口保持着低增长,为何又突然要开放三胎。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综合多方数据不难发现大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人口危机。而真实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则是压倒计划生育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共的体制有个特点,不到迫不得已不会改变既有政策,改革开放如此、开放三胎亦如此。必然是大陆人口问题已经进入死循环,迫使中共从政策上着手以便培育新的韭菜。

此次开放三胎是中共“十四五”时期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政策性举措,开放三胎必然是中共新的人口国策。从计划生育到开放二胎再到彻底的放开三胎,本质上是中共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来尝,从全球范围看想要扭转人口下滑的趋势是难上加难,对一毛不拔的中共来说根本无法单凭行政手段就妄图扭转大陆人口颓势。

中共不得不对外宣称三胎政策意义重大,中共还说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化考虑,同时对婚礼陋习和天价彩礼等进行治理。中共这次真的是彻底急了,韭菜“躺平”了仅仅是难割,韭菜要是没了必会威胁到中共的统治根基。

不过,中共在实施计划生育初期就称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保障制度,更是宣传“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最终都被证实为是谎言,中共自己也深知国人不生是因为生的起养不起,让国人能养的起娃必然需要中共提供完善的福利体系,而中共本身庞杂的组织架构已经将财政收入花费殆尽,再加上对外撒币的需求,到反哺国民时又显得捉襟见肘。

眼下中国人被迫要“躺平”,中共则又是花言巧语要剥夺人民“躺平”的自由。生孩子是个人的事情,更是国家大事,中共没有把保障生养的制度之路铺设好就紧催百姓生娃,试问谁来兜底,面对高房价如果家有三个男丁就意味着三套婚房,这绝对是家庭的灾难;家有三孩,一人生病全家遭殃。再加上教育、食品、环境等问题严峻至极,试问谁还敢生,谁还想生。

说到底,中共三胎化的如意算盘终将落空。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