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美中贸易关系严重失衡

发表:2021-06-07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关系存在“严重失衡”,拜登政府致力于平衡这种关系。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戴琪6月5日在回答有关美国是否会继续2020年1月与北京当局签署达成的贸易协议及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的问题时对记者说:“这种贸易关系的某些部分是不健康的,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些非常重要的方面损害了美国经济。”

戴琪在来自亚太经济合作论坛成员国的贸易部长虚拟会议之前说:“这是一种以严重失衡为标志的贸易关系——在表现方面,但也表现在我们的市场对彼此的机会和开放程度方面。美国致力于尽一切努力使美中贸易关系恢复平衡。”

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中双方似乎正在加强经济讨论,中国副总理刘鹤在过去两周与戴琪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进行了交谈。尽管北京当局表示,这些会谈表明双方已重新开始正常沟通,但没有任何公开迹象表明双边关税或两国之间就其他经济热点进行讨论有任何进展。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视其对北京的立场,并没有对其从前总统川普(特朗普)那里继承的政策做出任何重大改变,而戴琪已承诺在 2020年1月的贸易协定基础上再接再厉,并于5月5日表示,她尊重美国政策的连续性。

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拜登政府的政策将采取的方向。白宫亚洲事务高级官员上个月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进入与北京当局的激烈竞争时期,本周政府继续实施川普时代的禁令,禁止在美国对一些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尽管存在这些外交和政治紧张局势,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流动仍在继续加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仍在增长,而中国正在加紧购买美国商品,尽管这还不足以达到贸易协议中承诺的水平。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