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昏迷后竟能预知国家未来?天帝揭真相(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1-06-1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简子昏迷期间,获得天帝告知,晋国将遭遇动乱,而大秦帝国命途难长久
赵简子昏迷期间,获得天帝告知,晋国将遭遇动乱,而大秦帝国命途难长久。(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不只是现代社会有重庆的退休老兵在游历地狱后,捎回阎王交代他的事情,还有古代官员游历了天宫,提前知道了国家未来走向。这里要说的故事,跟成语“钧天广乐”有关,是关于在春秋晋昭公时期,专管国事的大夫赵简子赵鞅)患病昏迷后,扁鹊曾来诊治,而后赵简子清醒后,讲述自己游历了天宫,预先得知晋国将遭动乱,五世均不得安宁,而大秦国运无法持久……。

《史记・世家・赵世家》记载,晋昭公时期,公族势力弱,大夫势力强,专门管理国事的赵简子罹患疾病后,接连五日昏迷得不省人事,大家为此惶惶不安。

医术精湛的扁鹊前往医治后,大臣董安于询问,扁鹊回说:“血脉平顺,有何奇怪!以前的秦缪公也换过此疾,七日后就醒了。他在醒来的那一天,对公孙支和子舆说道:‘我去到了天帝的住所,非常快乐。我停留那么久,是因为我在学习。天帝告诉我:‘晋国就要大乱了,五世不得安宁;他们的后代将会称霸,且未老先亡,称霸者之子还将会让国家变得男女混杂。’公孙支听闻,将内容记录下来,并收藏好,关于秦国的预言就在这时传了出来了。晋献公时期的动乱,晋文公时期的称霸,晋襄公在肴山败给了秦军,归返之后就纵容淫乱,这些皆是您已听闻的事情了。如今你们主君的疾病与秦穆公相同,不出三日,病情必定会好转,好转后必定有话要说。”

过了二日,赵简子果然醒转过来,并告诉大臣:“昏迷时到了天帝那边,看到天帝非常愉悦,他还与众神共同游历天帝居住的‘钧天’。此处的仙乐动人悦耳,不同于夏商周的三代音乐。”

赵简子还说,他看见天帝身旁有一名小孩,而天帝还赠与他一只翟犬,并要他等到儿子长大之后,再将这只翟犬转送给他。赵简子说,天帝还告诉他,“晋国日后会世代衰弱,并于七世之后亡国。有一名嬴姓之人将会在范魁以西之地打败周国,而他建立的国家同样无法长久。”

董安于听完后,就将主君所言之内容记录及收藏起来。他还把扁鹊诊治时所言告知简子,简子随后遂赐给扁鹊四万亩田地。

关于赵简子昏迷后游历天国,预先得知国家兴衰等诸事,历史上确有记载:晋国在经历了晋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静公七世之后,就亡国。至于嬴姓之人,说的正是被明朝思想家李贽赞誉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嬴政,他建立了秦朝,国祚维持了十五年。

赵简子的经历让我们知晓,世间万物万事均由上天定夺,至于有些看似意气风发、不可一世所谓的“人定胜天”只是妄言,毕竟过往有太多案例均显示人自以为的“计划”、“成就”等,其实都逃不脱因果关系这一世间法则。

否则,当天帝提前借由赵简子之口说出晋国、秦国的国家命途之后,怎么没有人能够“提前部属”,想方设法来遏止国家日后“可能”会出现的衰亡呢?!

其实,在借由“天帝”此一崇高形象揭开晋国、秦国的未来国运之后,身处人间的“凡人”,包括身居极位的帝王想要推翻这一预知,都是极难的。毕竟,古人总是敬畏神佛的,即使内心或多或少有些不甘心……至于天帝为何预先告知赵简子呢?或许,也仅仅是要借由赵简子的口,传递神语,并让时人、后人更加坚定信奉神佛吧!

然而,现代不少有成就之人认为,自己能够享有富贵、名利、儿孙满堂等优质生活,全靠自己打拼得来。不过,要知道,若没有福德,一个满身业力之人,就算怎么努力,拚搏得来的成果,真得能够与付出的努力成正比吗?!

想必是光要偿还欠亏他人的债务(无论看得见或看不见)都来不及了,岂还有机运享有这些世间人欣羡的生活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