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视讯对话 未来将重启TIFA会谈(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1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资料照)跟中华民国行政院的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的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一起召开了视讯会议,双方表示,并且将在未来数周内重启第11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图片来源:Inter-American Dialogue/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跟中华民国行政院的政务委员兼经贸谈判办公室的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一起召开了视讯会议,会中戴琪强调美台投资与贸易重要性,并且将在未来数周内重启第11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驻美代表萧美琴对此表示,这是成果丰硕的一场讨论,帮建立稳健贸易伙伴关系来铺路。

台美视讯对话 未来将重启TIFA会谈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发布新闻稿指出,戴琪(Katherine Tai)跟邓振中举行视讯会谈。会中戴琪强调了美台贸易和投资关系重要性,亦解释是美国政府以劳工当中心的优先事项。戴琪还表达,美国对跟台湾持续于多边组织相同关心的议题合作的兴趣。

两方也承诺,将于美国在台协会(AIT)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的共同主持之下,于数周内开第11届的TIFA会议。

邓振中向中央社记者说,台湾时间的晚上7时40分到8时20分,与戴琪通过视讯会议确定将召开下次TIFA会议;然而因为疫情缘故,所以将采视讯方式来进行。邓表示,可以感受到戴琪非常专业能干,对台湾也很友善,她一再强调愿意积极交往台湾,可以感受到美国政府认为两方有很多事情能合作与讨论。

关于预计将讨论双方关注的那些议题,邓振中说,例如碳排放等环境保护的议题、供应链安全、数位经济、劳工权益福祉以及新科技的演进下智财权的营业秘密保护之类的,但仍需双方于细部磋商后方能敲定。

另外,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也发布新闻稿指,邓振中表示,2020年8月台湾宣布订定猪肉的莱克多巴胺残留标准,已充分显示推动国际化及深化与美国经贸关系决心,台湾为国际供应链当中的重要一环,也是美方可以信赖的伙伴。会中邓与戴琪也都同意,将在APEC与WTO等国际多边组织架构之下持续合作。

自1994年台美签署TIFA后,迄今召开过10次会议,第1届会议是1995年于美国华府召开的,往后会议分别在1997、1998年、2004年、2006年、2007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在台北与华府轮流举行。

萧美琴:丰硕成果

萧美琴也出席了该场视讯会议,并且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此为成果丰硕的一场讨论,帮建立稳健贸易伙伴关系来铺平道路,并且为双方创造了经济成长和就业机会的相同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