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签署新大西洋宪章 共同应对中共挑战(图)

发表:2021-06-1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在欧洲之行第一站中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右)会面。
2021年6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在欧洲之行第一站中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右)会面。(图片来源:Toby Melvil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现在欧洲进行为期9天的欧洲之行,6月10日(周四)拜登首先会见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两人都暗示要“重建”两国的特殊关系,双方签署了《新大西洋宪章》,强化美英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包括应对中共崛起。双方还表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再次调查武汉病毒大瘟疫的起源。

这是拜登自从今年1月上台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也是第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

6月10日,拜登和约翰逊携同各自的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和凯莉.约翰逊(Carrie Johnson)在英格兰圣艾夫斯(St.Ives)以南一英里多的卡比斯湾(Carbis Bay)的一个海滨码头上首先会面一起看了一会儿风景。

拜登对媒体说:“这太美啦!我都不想回家了。”

拜登和约翰逊坐下正式举行双边会谈前,拜登对媒体说,他和约翰逊首相有一些共同点,例如他们都是“已婚的”。

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年3月刚刚和他的多年女友举行了私人婚礼。听到拜登提起这个话题后,约翰逊赶紧回应说:“我不会就此与(拜登)总统有分歧,不会在其他任何事情上(有分歧),我认为这是高度可能的。”

根据双方会谈后的联合声明,拜登和约翰逊在6月10日签署了《新大西洋宪章》(revitalised Atlantic Charter),美英双方承诺在共同原则的基础上应对全球挑战,包括面对咄咄逼人的中共崛起。

原始的《大西洋宪章》是1941年8月由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共同签署的联合宣言,标志着美英两国的政治结盟,共同反抗法西斯同盟,并为战后的世界和平秩序做出规划。

80年后《新大西洋宪章》的签署对于美英两国再次结盟,并领导全世界共同反抗中共威胁,以及规划新的世界和平秩序具有明显的意义。

双方的联合声明中还表示,美英双方将成立“全球疫情雷达”(Global Pandemic Radar),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再次调查武汉病毒大瘟疫的起源。

拜登一行在6月9日(周三)抵达英国后,还在英国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Royal Air Force Mildenhall)会见了美国驻军及其家属。

在这个会见中,拜登谈到了美英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他强调说:“这种外交至关重要,因为世界在发生变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我们今天面临的所有挑战。”

拜登还引用一位爱尔兰诗人的话说:“世界变了,彻底变了。一个可怕的美丽诞生了。”

然后,拜登承诺说:“我们必须建立起我们所寻求的共同未来:一个国家不受更强大国家胁迫或支配的未来,在那里的全球公域、海洋、空气、太空,要为了所有人的利益保持开放和无障碍。”

相关报导:G7峰会 拜登九天欧洲行程细节(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