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HO哑口无言 武汉实验室饲养蝙蝠影片曝光(图)

发表:2021-06-1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手中的蝙蝠
研究人员手中的蝙蝠(图片来源: Alanharper.com/Alan Harper/CC BY-NC 3.0)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先前世界卫生组织(WHO)一直都否定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饲养蝙蝠一事,且世卫专家在1月间前往武汉考察之后,于3月发表的报告中声称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成立,甚至重申武毒所并没有饲养活体蝙蝠。然而,在最新曝光的影片,让WHO的说法哑口无言了。

13日,根据澳洲《天空新闻》报导,他们取得了一份10分钟的录影片段,其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P4实验室建设研究团队》,此短片是中国科学院纪念2017年5月武汉病毒研究所被授予了四级实验室所录制的,从其中显示武毒所的研究人员确实于实验室内饲养蝙蝠

在影片中除了出现中国病毒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受访镜头之外,还显示于武毒所内饲养了用在病毒开发研究的活体蝙蝠,而这些蝙蝠被关在笼子内,还有一名中国科学家用蠕虫来喂蝙蝠的画面连贯且清晰。

《天空新闻》在报导中指出,该份由中国科学院官方所录制的影片,是由WHO疫情调查团成员发现,而匿名提供给该电视台的。他们提供了这些宝贵的证据,可说是为我们坚守了最后的正义阵地,这在黑暗中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而后遭媒体揭发与北京关系密切的WHO疫情调查团英国成员的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他宣称并没有证据支持武毒所有饲养蝙蝠,这个指控是一个阴谋。他曾经在2020年12月的一条推文中声称:“没有蝙蝠被送至武汉实验室”。

1月,达斯札克前往武汉展开溯源调查之后,他还是坚持武毒所仅饲养灵长类动物,并没有饲养蝙蝠,而且他的观点也得到了WHO疫情调查团大多数的成员支持。

5月25日,美国白宫抗疫顾问佛奇于国会听证会中才松口承认曾透过非盈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将超过60万美元拨给武汉病毒所,而这个“生态健康联盟”的主席正是达斯札克。

其实,达斯札克于武汉病毒所和该所的研究员石正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两人在2015年曾经共同发表报告,其阐述关于“类似SARS的蝙蝠冠状病毒”,而当时他们的实验室只有第二级生物安全水准,仅有基本安全保护而已,例如实验室外袍与手套等。

8日,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所公布的影片中显示,达斯札克曾经于2016年自己披露,他在中国的同事们操纵了“冠状病毒”。报导也认为,这看来与白宫首席医疗顾问佛奇博士一再否认有关他资助武汉病毒所针对病毒进行所谓的“功能增益”研究的说法,有互相矛盾之处。

达斯札克于该影片中表示:“我们已经在蝙蝠的身上发现了其他的冠状病毒,一整群,其中有一些看起来非常像SARS病毒。因此,我们就对刺突蛋白展开了测序(刺突蛋白即是病毒附着于细胞上的蛋白质)。我并没有做此项工作,不过我在中国“同事”却做了该项工作:他们制造了假的颗粒,而后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并看它们是否会与人类细胞进行结合。在此过程中,每一步你都会离病毒越来越近,最后能够得到对人有致病性的病毒。”

日前英国《周日泰晤士报》提出质疑,达斯札克于权威科学期刊《刺胳针》(Lancet)主持了一个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疫情的来源。然而,近日有英国媒体陆续揭发出《刺胳针》等多份相关的学术期刊,在之前却坚拒刊登由顶尖的学者所撰写、怀疑COVID-19病毒源于自然之说的研究论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