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震怒震撼了谁?十堰爆炸国务院宣布“督办”(图)

发表:2021-06-15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如战后废墟
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爆炸事故,现场如战后废墟,事故造成至少150人死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月13日发生严重爆炸事故,一个街市瞬间被炸毁。截至6月14日晚间,死亡人数已从12人升至25人。由于爆炸发生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故令中央和地方当局都非常紧张。中共国务院宣布“挂牌督办”,习近平下令各部门“增强政治敏锐性”,全力维稳及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整个菜市场被掀翻

据陆媒报导,事发地点在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区农贸市场,事发时正值端午节前一天,不少居民都去市场买菜。从菜市场建筑物已被炸得面目全非来看,事故料已造成非常严重伤亡。事发当天,据官方媒体,即有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到翌日晚间,官方通报称,死亡人数已增至25人。

不过网上传出当地市民的聊天截图,认为死亡人数远超官方数字,甚至有消防员被炸死。

有人说,死亡人数“估计上百”;另一人认为有“好几百人”,而且“死了的都没管,在抢救还有生命体征的”。还有人透露更震撼消息:“早上五点多就有人报警说天燃气泄露,消防员到场还在排查的时候就发生了爆炸。所以消防官兵也牺牲了几个、现场有人拍摄被炸死了都是事实”。

网聊十堰爆炸死亡上百人。(图片来源:网络)
网聊十堰爆炸死亡上百人。(图片来源:网络)

替罪羊式问责

6月13日,习近平已作出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亲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习近平还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发声,要求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增强政治敏锐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李克强强调,“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同时,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决定对十堰爆炸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其中提到“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今年7月1日是中共成立一百周年。目前中共正大张旗鼓筹备建党百年庆典。对北京来说,这是宣扬“两个百年”及“习近平思想”,巩固中共执政地位并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造声势的重大时机。重大庆典的前夕发生湖北十堰爆发如此惨烈的大爆炸,令中央和地方当局都非常紧张。

除真实伤亡情况外,外界也关注中共官场对此事故的处理方式。湖北省与国务院都迅速做出彻查、严办姿态,外界在关注未来将由哪个层级官员为这起重大事故背锅。因为中共的追责套路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找下级替身顶罪,上级很少得到实质性的追究和处罚,而中共党永远“伟光正”。

6月9日,中共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县委书记李作璧坠楼身亡,鉴于李在死亡前刚被纪委约谈,其自杀事件被认为是为马拉松事故背锅。现在已有人提出,湖北省十堰市官场可能也要有人坠楼了。

恶性事件频繁

中共政府一再试图加强安全措施,重大安全事故在中国并不罕见。过去三周里,中国大陆爆出多起命案、伤害案、意外灾难、安全事故。

6月12日,贵阳发生有毒化学品泄漏事故,致8死3伤。

6月7日,上海复旦发生教师割喉学院书记恶性血案。

6月5日下午,安徽安庆市一名男子在商业步行街上持刀随机砍杀路人,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

6月4日至5日,黑龙江鸡西丶河南鹤壁两地的煤矿接连发生外泄与坍塌事故,两起事件造成8死8伤。

5月29日,南京男子因感情纠纷驾车并持刀伤人,致6死8伤。

5月22日,甘肃白银马拉松事件,致21死8伤。

5月22日,辽宁大连理发师因投资失败驾车撞人致5死5伤。

值得注意的是,十堰大爆炸发生的当天,恰好是浙江温岭燃料空气爆炸重大事故一周年,有民众觉得,“非常邪门”。2020年6月13日中午,一辆由宁波市开往温州市的气罐车,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伤,现场同样十分惨烈。

湖北官场再现大震荡?

香港《明报》指出,近期多宗大事故是发生在当地领导层换人之时,如甘肃马拉松惨剧发生时,新省委书记尹弘才上任未满两个月;南京凶案发生,距市委新书记韩立明上任也不足两个月;本次湖北十堰大爆炸,事故发生前一天,6月12日上午,黄剑雄升任十堰市长。湖北省长在“五一”假期期间换上王忠林。

中共官场动向受到关注。报导称,身兼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广东书记李希固然动见观瞻,广东省长马兴瑞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明年都有力上升,关键是能顺利挺过疫情这关。甘肃就马拉松事件问责27名官员,亦为各地立下标竿。河南书记楼阳生、湖北书记应勇、贵州书记谌贻琴,都被看好是中共二十大入局热门人选,湖北新省长王忠林和甘肃书记尹弘,亦具上升潜力。而上述事件对他们的影响,就要看他们个人的表现了。

湖北官场此前因中共病毒疫情大震荡。2019年12月武汉疫情爆发后,当地因瞒报和迟报疫情,导致疫情迅速扩散全球并持续至今。

2020年2月,疫情高峰期,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及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原上海市长应勇及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分别接任湖北书记及武汉书记。

2021年1月,武汉市长周先旺被调往湖北政协任职,其职务由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接替。

2021年5月,王忠林接替王晓东出任湖北省长。去年武汉新书记王忠林刚上任一个月,即2020年3月,习近平到访武汉,王忠林在疫情防控会上,要求武汉全民“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

王忠林的言论立即引爆舆论。当时港媒刊文说,在当下国内疫情还尚未被完全控制住,死难者尸骨未寒,很多家庭因为疫情而家破人亡下,开展感恩教育是合适的时候吗?报导批评,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买账,只会带来反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