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11亿用户信息外泄 民叹:中国无隐私可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6-17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宝
中国电商巨头淘宝网出现数据泄漏,时间长达数月,超过11亿条的淘宝用户信息外泄,其中包括用户名、手机号码等敏感信息。(图片来源: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电商巨头淘宝网出现数据泄漏,时间长达数月,超过11亿条的淘宝用户信息外泄,其中包括用户名、手机号码等敏感信息。

软件开发者盗取数据 淘宝11亿用户信息外洩

据大陆媒体报道,有中国软件开发者从2019年11月开始,在淘宝网站上使用自己设计的“网络爬虫”软件盗取数据。在2020年7月6日至7月13日之间,平均每天收集500万条用户信息。在阿里巴巴注意到这一问题前,已有超过11亿条的用户信息被盗取。被盗取的信息包括用户ID、淘宝昵称、手机号码和客户评论等。

淘宝网安全风控员于2020年8月14日在工作中发现平台的评价接口存在异常流量行为,经排查后发现有人通过破解接口的形式进行加密数据的爬取。

涉嫌盗取信息的二人从中获利34万元。目前,二人已经分别被判处三年三个月和三年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45万人民币。

根据阿里的官方数据,阿里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0亿的活跃用户,其中8.91亿来自中国,2.4亿来自海外。本次数据泄露,波及了大量一直以来使用淘宝的用户,因此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监控无所不在 人民毫无隐私

有不少网友认为,在凡事都要求实名制的中国,个人信息早已被别人掌握。“当你第一次要求实名制的时候,你的隐私就已经不存在了。”“无所谓啦,反正大陆人所有的个资信息都泄露在中共手里了,比淘宝什么的完整的多。在一个没有隐私的国家,你还在乎隐私泄露多少遍吗?”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中共的监控无所不在,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在中共“公安大数据”的掌控之中。

中共利用高科技监控系统监视人民,监控手段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从早期的“长城防火墙”监测、控制与审查中国民众,继而以全方位监视系统“金盾工程”、开发“人脸识别”与“步态识别”等,逐步升级对民众的监控。

今年3月,一位网友在推特分享了一份“市政府区域监控视频分析”的监控系统画面,显示中共对“上访人员、涉毒人员、前科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密切监控,包括这些人在不同时间段的移动轨迹。

今年4月有网友曝光,自家电视的一项数据服务每10分钟就对所有连网设备进行一次扫描,甚至包括邻居的信息,并将数据传送到指定网站。

一名曾在中国移动在线服务公司工作的李姓职员向《寒冬》披露,在中国没有任何隐私,手机上的社交平台、电话、短信全部都在监控之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