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架共机扰台是遏止台独?台方反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17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扰台
近日中共军方派遣28架军机侵扰台湾空域,引发各方谴责。(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6月15日,中国军方派出28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包括可携带核弹头的轰炸机。台湾国防部指出,这是中国军机扰台数量最高的一次行动。对此,美国国防部谴责共军的行动破坏台海稳定,增加误判风险。台湾立委王定宇也批评中共是印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中华民国国防部15日于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最新共机动态,中国军方当日共派出28架次军机扰台,包括14架歼16、6架歼11以及4架可携带核武器的轰6军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此前4月,中国派出25架军机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本次军机数量更多,创下中国军机扰台数量最高的记录。

过去几个月,台湾官方多次谴责中国派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该识别区靠近南海北部台湾控制的东沙群岛。

联合报报导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萨波(John Supple)16日表示,包括台海在内的印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是美国的持久利益,中共在台海附近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正在破坏稳定,并增加“误判风险”。

萨波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有助于维护台海与区域和平稳定。为因应中共日益增长的威胁,美国会持续深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安全关系,确保台湾有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反驳,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大陆绝不容忍谋独行径,绝不容忍外部势力肆意插手干预台湾问题”。

对此,民进党回应指出,台湾目前正倾尽全力对抗疫情,但共机却以极具挑衅意味的军事战术行动大批次进犯,此举不仅没有同理心,更是对区域和平稳定造成破坏,对此我们予以最严正谴责。

民进党奉劝中共当局,在台湾疫情艰困之时,中共除了以认知作战干扰台湾防疫,同时又持续进行军事侵扰,“这些行为不仅无法恐吓台湾人民,反而更增加台湾人民对中共的反感。”

民进党重申,台湾人民有捍卫自由民主的坚定意志,也有对抗病毒的坚毅决心。“我们要求中共当局,停止穷兵黩武的行为,切勿成为危害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如今疫情严峻,中国广东省爆发台山核电厂气体外泄,大家都忙着安全事务时,中共这么大费周章派出28架共机扰台,“这种损人不利己行为,落实了中共是印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他分析,中共战机大批次演练,可能是在测试台湾空防,希望国防部、空军应该去了解中共到底想做什么?国军的防卫也需要提高,要把国家守好。

民进党籍立委罗致政表示,中共这些军事动作只会把台湾越推越远,现在全世界所关心的就是对疫情的控制,中共这些动作的本身,不只无助于两岸关系,更是破坏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陆委会指出,中华民国政府对G7、美欧峰会等联合公报及近期相关国家关切台海情势表达欢迎与感谢,这对于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至关重要,台湾将持续深化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坚定维护台海和平。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更非其内政,台湾人民也没有接受其“一个中国原则”主张。

陆委会批评,中共的专断、非和平体制且违背国际规则秩序所引发的威胁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切,中共才是真正升高区域紧张的根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