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将领:北京打台湾?它的军事能力…(图)

发表:2021-06-1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在联邦参议院听证会开始前交谈
美国军方现役最高将领对中共军队的硬实力给出了自己的评估,而美国国防部长则宣布了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图为2021年6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右)将军在联邦参议院听证会开始前交谈。(图片来源:Caroline Breh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军方现役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告诉美国国会,虽然北京当局的长期目标仍然是最终统一台湾与大陆,但中共军队尚无法成功入侵、征服台湾,“不开玩笑的”说,中国缺乏“真正的能力”。

米利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暗示中共政府现时的硬实力不足以支撑它动武。

他说:“我认为中国有办法发展实际的、不开玩笑的能力来进行军事行动,以通过军事手段夺取整个台湾岛,如果他们想这样做的话。”

米利还表示,美国目前的情报评估是,尽管北京方面最近采取了一系列挑衅行动,包括本周的一次演习,其中包括战斗机和具有核能力的轰炸机在内的28架飞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但中共政府并未为军事行动做出准备。

米利认为北京将通过不动武的方式吞并台湾 那也是美国军方克制的底线

来自特拉华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Chris Coons)向米利提问,北京当局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武力积极推行统一台湾战略的可能性有多大。

米利回答:“我认为现在(北京)几乎没有军事意图或动机。”“(他们)没有理由在军事上这样做,他们知道这一点。”

“所以,我现在认为,在最近、不久的将来,这种可能性可能很低。”

米利说:“我们可以参加一个机密会议,告诉你我为什么这么认为。”

米利随即承认,北京当局一直想要吞并台湾,但他认为其将通过和平方式实现这样的野心,而美国保持关注的底线是只要中共不动武。

他说:“我确实认为统一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国家利益。”

“只要和平进行,不破坏该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中国的内部政治取决于中国(自己)。”

美国军方印太总司令警告 中共会在6年内发动军事攻击

米利的评论与前美国印太司令部总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在3月份的评估不同,当时后者警告立法者,中共的军事威胁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显现出来。

考虑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咄咄逼人的领导风格,在3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戴维森被问及如何看待台湾海峡潜在冲突的时间表。

戴维森回答说:“我认为我们的担忧在这10年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是他们在战场上的发展,舰船、飞机、火箭等的数量,还有他们推进这些能力的方式。”

“我担心他们正在加速他们的野心......取代美国和我们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中的领导作用。”他说道,并补充说北京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们希望到2050年将夺取这种全球领导地位,但时间表可能会大大提前。

“我担心……(北京)将目标移得更近。”

“在此之前,台湾显然是他们的野心之一,我认为威胁在这10年,实际上是在未来6年内就会显现出来。”

美国承诺帮助台湾防务

与米利一同出现在国会委员会面前作证的,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他们一起讨论了五角大楼的2022财年预算要求。

奥斯汀给出了更直率的评价,他说:“毫无疑问,与台湾合并是中国的目标。至于……它的时间表或时间框架是什么,还有待观察。”

接着奥斯汀明确声明,美国将帮助“台湾防务”,促使中共当局按照和平的方式协商台湾问题。

他说:“我们的立场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帮助台湾防务,根据《台湾关系法》和3个公报和6项保证,为他们提供自卫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