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瞬间毁灭?印度古城4万人一夕离奇暴毙(图)

发表:2021-06-25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摩亨佐达罗的遗址
3600多年前,印度摩亨佐达罗古城在瞬间毁灭,而被称“死丘事件”。图为印度摩亨佐达罗的遗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位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摩亨佐达罗”,其于4000年前之时,可说是古印度文明的一个重要城市,因为具有高度的现代化,而被称是“古代印度与流域文明的大都会”。但在大约3600多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居住在该座城市的4万人于一夕间全部都死亡了,而且只有留下44具遗骸,此城市也随之成为一座废墟。由于该地有许多奇异现象,迄今仍然无法解释,因此被人们称为印度“死丘事件”。

根据外媒报指出,在古文明时代,这个摩亨佐达罗的城市规划,是现代时常使用的棋盘式街道,家家户户亦拥有浴室和厨房,甚至还有下水道排水系统与公共浴池,是一座高度现代化城市,总共有大约4万人居住在这里。

然而,就在某一天城市里的人于一夕之间都全数消失了,这个城市瞬间变为一座废墟。1922年,考古学家挖出该遗址之时,竟然发现整个城皆是骷髅,所以将此地取名为“摩亨佐达罗”,在印度语的意思,即为“死亡之丘”(Mound of the Dead)之意。

据考古学家所挖出来的遗骨显示,这些居民在城市毁灭之时,他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有人于街道走路、有人正在打水喝、有人于房屋内休息,亦即这些人皆是突然之间死亡的,并无慌乱之迹象,所以排除战争或天灾所致。关于摩亨佐达罗于一夕毁灭的原因,现今仍然众说纷纭,有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传染病、外星人入侵等。

经过进一步调查之后,考古学家在城市中发现了爆炸痕迹,除爆炸中心点的损坏程度非常严重之外,在一旁的建筑物亦皆遭夷为平地,其破坏程度自爆炸中心点逐渐向外减弱,还留下许多由黏土和矿物烧制而成的块状物;据罗马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实验证明,当时的摩亨佐达罗爆炸熔点,可能高达了摄氏1400至1500度,也就相当于数日森林大火与熔炼厂的熔炉温度。

当时这个城市内并无森林,又加上印度历史上曾经流传出一段远古时代传说,表示其有许多“奇异夕阳”、“耀眼光芒”和“紫白色极光”等,因此各考古学家们也将城市消失的原因,逐渐归咎是因为“不明原因的大爆炸”所致。以现代的科技而言,即是“核爆”。可是根据历史显示,人类一直至二战结束之后,方由美国首次研发制造出原子弹的,所以在3600年前就拥有原子弹且引发爆炸,恐仍然必须进行查证。

据悉,在考古学家提出核爆假设之时,科学家并没有在摩亨佐达罗的遗址内发现有任何放射性的痕迹,而只能猜测是某一种匹敌核爆,但不会产生放射物质的大爆炸。因此死丘事件迄今仍然没有解谜,而被与中国的天启大爆炸、俄罗斯的通古斯大爆炸一同列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之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