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信任”(图)

发表:2021-06-2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握手
信任是只有一次机会的东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道:“人无信,则不立”。信任是什么呢?是只有一次机会的东西。信任一旦失去了,就很难再找回来。

信任他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信任才靠近,它会让我们感受到亲情是多么的温暖,友情是多么的美好,相遇相知才交心

但在现今生活中总是怀疑他人是不是对自己有所图,担心自己的善良被利用,除此之外是否也应考虑:是不是我们因噎废食,太过于胆小,害怕伤害?

一、信任的价值千斤重

信任使人如沐春风,化作清泉荡涤心灵,仿佛芬芳使人精神振奋,产生无可估量的价值。

古人曾言:得千金不如得季布一诺。

信任,是刘备在白帝城对诸葛亮说的:“若嗣子可辅佐的话就辅佐他,如果不能成才的话你就自己称帝吧”时的毫无保留;是明光宗临终前对杨涟的万般重托,若不推心置腹,真心相待,怎会让别人感恩戴德,忠诚以对。

没有信任,便不会有诸葛亮的六处祁山,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没有信任,便不会有姜尚古稀之年,而佐武王伐纣。

二、赢得信任需要时间 失去信任只在一念之间

相信一个人,或者相信一件事,是经过时间的检验,事情仍然是原本的样子,或者说是对自己有益的,人也是真心对待自己的人,这样才会给予一定的信任。

武王伐纣,历尽艰辛,开创了西周王朝,历八百年而不衰,直至周幽王,却只为博美人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

但这看似微小的草率之举,却使周幽王失掉了诸侯的信任,大军压境之时,孤立无援,最终不仅自己身首异处,也使历史上一个辉煌的王朝走向终结。

他人给予我们的信任就如一朵娇艳的鲜花,芳香美丽可以带来愉悦,却又无比脆弱,易被损伤。

如若不好好珍惜,一旦让它受到丝毫伤害,所有美好就将会不复存在,就将会成为过眼云烟……

三、人与人之间 需要信任

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初见,也不是久伴,是只有一次的信任。

没有顾虑的信任,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信任,有了信任,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和谐、完美。

信任是夏日清凉的风,冬日里燃烧的炉火;

信任是人与人的率真,心与心的坦诚;

信任是做人的美德,人生的境界。

所以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相信自己的眼光,付出一份真心,自然会收获一份真情。

愿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上,找到让你值得信任的人,捧出一颗真心,万般守护。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