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出国有多难?护照签证被当场剪烂(图)

发表:2021-07-0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客在北京机场
中国公民出境越来越难。图为2020年6月20日,乘客在北京机场等待CHECK IN。(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疫情发生后,中共不但千方百计阻拦海外华人回国,中国公民想出境也遭到千般阻拦。最近一名推特账号为“希尔”的网民发文称,自己经历了中共海关重重阻挠,终于逃离了中国,贴文引发网民热议。有消息指,中共对中国公民出境管控越来越严,海关不但千万百计阻挠公民出国,甚至有人的护照还被当场剪烂,贴在护照里面的美签和法签也一同作废,引发关注。

中国公民出境要“过五关斩六将” 上了飞机忍不住嚎啕大哭

近日,推特账号为“希尔”的网民发推讲述了自己历经重重困难和中国海关的阻拦,终于逃离中国的经历。

希尔称,自己是从深圳蛇口海关出境先到香港,然后再从香港逃往到墙国外。

 

不过,在深圳蛇口出关并不顺利。希尔表示,当时有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墙国警察恶狠狠把他拦下,还用非常不友好并且敌视的口气问他:“你去哪个国家?干什么去?什么时候回来?现在疫情期间你出去干什么?”

希尔表示当时的他非常紧张,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应对,他告诉警官,自己是商务签证,到东欧这个国家去考察当地的餐馆市场,计划开一家中餐馆。希尔还告诉警察,他一个月后就会回来并出示了返程机票。

几个警察非常仔细的检查了他的签证和回程机票,然后让其中的一个警察把他带进了旁边的一个小屋子,进行更加详细的盘查。

希尔描述,屋子有点像公安的审讯室一样。警察非常刁难的盘查他,问他有关东欧国家的邀请函、证明去开餐馆的证据、健康证等等,并一一打电话到相关部门证实证据的真伪。

接下来,警察又详细问他很多问题,例如“你到了这个国家之后住在哪里”,希尔回答住酒店后,警察又让他拿出酒店的付款单。还质疑“你说去一个月回来,为什么只有半个月的酒店订单?”

希尔解释说自己打算先去这个国家的首都考察,如果竞争压力大,就去他们其他城市开店。警察听了表示不行,希尔只好当场又付款定了第二个城市的住宿,又买了这个国家首都飞往第二个城市的机票,订了之后还不够,警察给携程公司打电话,声明他们是警察,把我的护照号码个人信息订单号都给携程客服说了,要求携程客服确认他的机票和酒店订单真实性,客服确认了之后,警察才肯罢手。

希尔还说,最严格的是返程票,现在回中国的机票非常不好买,就算有票也是天价。但为了让警察相信,他不得不硬着头皮用天价买了回程机票。警察打电话给航司客服确认了机票的真实性才算作罢。

机票,证件都挑不出问题,警察还是不甘心,和希尔说国外治安不好之类的话,还用投影仪给他放国外血腥视频之类的东西企图震慑恐吓他。

一招不行又来一招,接下来警察逼迫他说出手机密码并检查了很长时间,之后又拿疫苗来说事……总之,盘问了一个多小时他才得以被放行。在飞机飞离中国航空领域后,希尔终于无法强忍泪水,嚎啕大哭。

他表示,自己忍受了20多年的中共暴政,“我不知道我会到哪里,但我知道,我会一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反抗共产党”。

他还寄语想逃离中共暴政的网民,“请尽全力,就像1949年登上去台湾的船那样珍贵,我真的希望我们每一个渴望自由的手足都能够活在不会有文字狱因言获罪的地方”。

网民评论

在希尔推文底下,有不少网民留言:

“现在想想我两年前做出的决定太英明伟大了,身外之物都不要了,我只要自由身。”

“我八月初计划出去,现在内地已经进不去香港了,计划七月底通过去转日本过去。”

“恭喜成功逃出监狱,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日程,同样希望和你一样能逃出去。一个人在外也要多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证件,他们有必要的时候是可以追出去的,而且他们在外面也有很多同伙。一定要多保重!”

“多亏我六年前就离开了厉害锅,现在外语已经很熟练了,工作生活都比厉害锅好。后悔没有早几年出来。道德沦丧无底线的流氓国家,我永远不会再回去,因为看透了永远不会变好!”

中国公民欲来美国看望重伤妻子 中国海关直接把护照剪烂

中共去年在疫情期间开始封关,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回国困难重重,在大陆的中国人也很难前往海外。虽然今年中共宣称中国接种了疫苗已达12亿次,但对公民出入境丝毫没有放宽。

近日,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在网络热传。其中一人说,他在出关时被海关把护照剪了,他的美国法国签证全部作废。他对海关说,自己出国是因为老婆爬山摔成重伤,美国医院开了证明,在美国的孩子没人照顾,但海关就是不让出去,已经撒算向美国大使馆求助了。

此外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自己所在省的出入境管理局不给办理护照,因私出国、旅游之类的直接被卡等等。也有网友说,每个地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但是明显感觉到出国难了,护照也不好办了。

柬埔寨华人:被盘问2个多小时 最后4人能上机

一名柬埔寨华人在阔别柬埔寨一年多后,决定5月回柬埔寨。但出境过程之艰难比他想象中的困难很多。

这名柬埔寨华人5月5日早上9点半前往机场,办理好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后,准备过海关。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边检之前新增了边检公安的程序,每一个出国的旅客都必须接受他们的询问。

这名华人是11点半进去的,一开始问他的几个人都觉得没问题,让他到专门采样的地方去采样,包括声音、眼睛以及唾液。突然这时候有个人跟他说“你走不了”。

后来,五六个警察轮流来问他,但问的问题都差不多,他很紧张。

警察问得越多,他的回答越真实,但警察反而越不相信他,让这位华人感到郁闷,中间他们一度跟他说走不了了,甚至还让空姐记下他的行李号。

直到1点半左右的时候,飞机即将起飞前几分钟,警察告诉我可以上飞机了,这名华人表示,这种过山车式的心让他在坐上飞机后几个小时都无法缓过来,并且登机时这名华人才发现,偌大的飞机上,只有4位乘客,其他的人都被劝返了。 

疫情发生后,中国除了严格控制海外华人回国外,也严格限制中国公民出境。有网民表示,中共这是准备重回闭关锁国的节奏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