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授批评习近平后 推特账号受限(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7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图片来源: Photo Mix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新西兰的一位大学教授声称,在她批评中国政府及习近平之后,她的推特(Twitter)账户被暂时限制。对此,英国专栏作家抨击称,这是中共网络间谍发起大规模投诉,触发推特自动限制账户的结果。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教授布雷迪(Anne-Marie Brady),在周一(7月5日)她的账户被恢复访问后发了一条推文:“似乎@Twitter可能短暂地忘记了他们不为习近平工作。”

布雷迪是世界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公开批评者,并声称,她上周发出的一对批评性推文,足以启动社交媒体禁令。布雷迪在一系列推文中说,这些推文在周末被标记为“不可用”,她的账户随后被限制。

布雷迪说,推特平台欢迎她在被暂停后回来。她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早上打开我的工作电脑,我的屏幕上出现了@Twitter的‘欢迎回来’的信息,就好像是我离开了他们一样。”

布雷迪还分享了一张她所说的最初促使禁令的推文的照片。

她在其中一条推文中写道:“习近平:这是我的党,我想哭就哭。”她为一篇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闻文章提出了一个备选标题。

英国《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卢卡斯(Edward Lucas)在一篇题为“推特决不能屈服于北京的压力”的文章中为布雷迪辩护。该文的副标题写道:“互联网本应是我们的大解放者,但中国正在把它变成大压迫者。”

卢卡斯开篇就抨击中共:“中国共产党不仅决定自己的臣民读什么、说什么。它也决定了你的行为。昨天,它阻止了新西兰的一个人将她的想法传达给世界其它地方--包括我。”

卢卡斯写道:“布雷迪是世界顶级的中国观察家之一。她对北京的影响力行动和西方大多数软弱的反应进行了尖锐而敏锐的分析。”

卢卡斯继续写道:“在我在推特上掀起轩然大波,发出无数次投诉后,她的账户被恢复了。中国审查制度中不太突出的受害者会有更少的机会得到补偿。但这一事件凸显了互联网的方式,我们曾经将其誉为言论自由的天堂,现在却让我们的安全感大大降低。”

在这篇文章中,卢卡斯说,推特没有解释其暂停的原因。他写道:“布雷迪只收到一个自动警告,说她可能‘违反’了社交媒体平台的规则。但这一决定可能是由中共的网络间谍协同作战的结果。足够多的投诉通常会触发自动屏蔽。”

Twitter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没有与中国政府协调禁令。推特说:“为了澄清事实,关于推特与任何政府协调压制言论的说法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我们倡导自由、全球和开放的互联网,并且仍然是言论自由的坚定捍卫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