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千万要少吃2种肉 牢记7个习惯(组图)

发表:2021-07-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鸡
高温油炸的食物会产生一种丙烯酸的物质,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0岁是人生、事业的平稳期,同时也是养生的最佳时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但随着年龄增加,人过50岁,进入大病高发期。提醒大家:这2种肉一定要少吃,想要健康养生,请牢记7个习惯。

人过50 一定要少吃2种肉

1、油炸

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一种丙烯酸的物质,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而且吃大量油炸食物就会不爱上厕所,因为油炸食物会增加消化的负担,长期下来就会引起便秘,甚至出现炎症、病变等。

2、烧烤

烧烤的食物很美味,许多人都喜欢吃。但烧烤肉对身体的危害极大,食物在烧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多环芳烃化合物,其中就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

研究指出:肉类表皮油脂被加热到270℃时,就会产生苯并芘,可渗透到整个食品。同时,肉类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应中产生基因突变物质。经常吃烧烤会增加肠胃负担和身体患病的机率。

人过50 健康养生要记牢7个习惯

一个中年男人在微笑
50岁后想要健康养生,请牢记7个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及时排毒。

成年人每天饮水建议量在1500毫升以上,最好是早上空腹和睡前半小时喝一小杯水,以喝40度左右的温开水,对肠胃效果最好。也可以加多一点对身体有好处的花草茶,有益健康。

《本草纲目》中说:“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日常生活中经常喝些茶也很好。

2、管住嘴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零件慢慢退化,如果再加上不良的习惯,十分伤身。

饮食方面宜荤素、粗细搭配,高油、高盐、高糖等食物一定要少吃,避免增加三高等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同时,中老年人每餐七八分饱即可,不要暴饮暴食。

3、多晒太阳

每天晒太阳20~30分钟,可以清心安神、舒缓疲劳。

晒太阳也能杀菌,提升免疫力,且身体的维生素D主要是通过晒太阳获取的,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的作用。

晒太阳的时间以早上6~9时或下午4~6时比较好,一定要避免中午时分的暴晒,紫外线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4、控制体重

肥胖是诱发许多慢性疾病的元凶,50岁后要控制好体重,保持稳定的体重为宜。

腰围警戒密码:男生≥90公分(或35.5吋)、女生≥80公分(或31.5吋)。研究表明,腰围大1公分,寿命缩短1岁。超重的人一定要合理进行减肥,控制饮食,也要增加运动。

建议每天坚持坚持30分钟的运动,慢跑、散步都是很好的选择。

5、不生气

研究发现:性格开朗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比性格孤僻消沉的人低了50%左右。不良的情绪就是在给身体制造垃圾,长期下来就会侵蚀身体的健康。

50岁以后,凡事都要看开些,想要身体健康,就要注意情绪。经常笑一笑,减轻压力,增强免疫系统。平时不妨多发展一些自己的爱好,例如下棋、绘画等。时刻保持积极的情绪,开心度过每一天。

6、控制烟酒

吸烟、喝酒,是危害健康的两大恶习。50岁后,劝你不要再吸烟喝酒了,这是在缩短人的寿命。

吸烟会导致肺病,还会影响心脑血管疾病;喝酒过量除了心脑血管疾病以外,最容易损伤肝脏。为了健康生活,一定要戒烟戒酒。

7、充足睡眠

睡眠是人体最基本的生理功能之一,50岁以后,不要像年轻时熬夜了。

睡觉的时候,人体细胞进行再生和修复。睡眠长短因人而异,约为8小时,长期睡眠不足,身体的免疫功能也会下降,容易诱发各类疾病。建议每天晚上10点前上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