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可乐 瓶装和罐装有何区别?别再买错了(组图)

发表:2021-07-16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瓶装可乐和罐装可乐
瓶装可乐和罐装可乐到底有什么区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最近一段时间,世界很多地方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只要在户外一站,不到一分钟,就马上汗流浃背。热气逼人的夏天,冰冻的可乐是不少人夏季饮料的必选之一。咕咚咕咚,半瓶清凉顺着食道灌下去,瞬间一股透心凉席卷全身。经常喝可乐的人想必已经发现了,同样是可乐,为什么会有“瓶装”的,有“罐装”的?这两种又有什么区别呢?哪一种更好喝呢?今天咱们就解开这些小秘密,看完以后,别乱买了。

可乐是一种含咖啡因但不含酒精的一种碳酸饮料。口味包括香草味,肉桂,柠檬等。可乐作为极为普遍的一种饮料,本来喝的时候跟其它饮料没啥区别,但是,由于可乐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所以说喝可乐早已超出了“喝饮料”的范畴。

作为一种常见的饮料,可乐可是拥有着数以亿计的粉丝。

其实,可乐的前身是一种药水。在1886年5月的一天,美国人约翰・彭伯顿想创造一种治疗消化不良的糖浆,其价格定为5美分一杯,差不多每天要销售9杯左右。没想到,自此之后的100多年里,可乐成了全球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

大家买可乐时会发现,同样是可乐,为什么会有“瓶装”的,有“罐装”的?这两种又有什么区别呢?哪一种更好喝呢?今天咱们就解开这些小秘密,看完以后,别乱买了。

1、不管是瓶装的还是罐装的,可乐出厂前都要充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因为瓶装的可乐瓶子是透明的,也就更佳容易的受到光照产生化学反应,使其口感就会大打折扣。而灌装的可乐,相对来说受到光照产生的化学反应要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罐装的可乐,要比瓶装的可乐,好喝的一个重要原因。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作为碳酸饮料,其最大的精华就在于碳酸成分上。饮用瓶装可乐的时候,可乐直接灌入舌头中后部,舌尖没有感受到可乐的绵密舒爽;而罐装的可乐,则需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喝,可乐接触舌尖的前部分,因为这里的味蕾比较丰富,无论是气泡还是甜味,感受得更加敏感,因此感觉罐装的可乐更好喝。

3、前面说过了,可乐的精华就在于碳酸成分上面,碳酸的成分含量高一点,那口感就会更好一些。相反,碳酸的成分越低,口感也就越差。瓶装的可乐和灌装的可乐,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包装上;因为瓶装的可乐用的是塑料,塑料又属于高分子结构,比金属罐子更容易泄露二氧化碳,所以口感也就会差点。还有一种玻璃瓶装的可乐,这种可乐的口感比罐装的还要好,当然也是取决于二氧化碳的含量。

最后总结如下,按照可乐的包装来排序,首先是玻璃瓶装的,口感最好;其次是易拉罐装的,也就是咱们说的罐装的;再就是小塑料瓶装的;最后就是大塑料瓶装的。

除了包装的不同以外,还有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温度,理论上3℃的可乐二氧化碳含量最高,口感最佳。怎样确保能达到3℃呢?将可乐放进冰箱冷冻室1小时30分钟,注意是冷冻室不是冷藏室,取出后不要着急喝,将其倒入酒杯中,再喝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温馨提示:长期喝可乐会破坏牙齿的组织,残留的糖分,色素,会附着在牙齿的表面,所以每次喝完以后,最好是用清水漱口。或者是直接用吸管喝。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