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协防台湾“五大优势”中共相当忌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21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军舰加入美国和日本军舰在菲律宾海举行联合军演
日本表态协防台湾,专家分析日本自卫队有5大优势让中共忌惮。(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不仅常常叫嚣武统台湾,更频频派军机侵扰台湾空域,如今,美国和日本接连表态,先是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表示有责任保卫台湾,日本最近也强调要协防台湾。专家分析,如果日本协防台湾,将有5大优势。

7月初,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公开演讲中表示,中国如果以武力攻击台湾,日本政府将认定这已经构成安全保障相关法律中的“存亡危机事态”,日本有可能行使集体自卫权,并说美国与日本要一同防卫台湾。

外界关注,日本为何对台海安全开始明确表态,日本协防台湾,会带来哪些影响?自媒体节目《探索时分》分析有五大优势。

第一个优势就是地理优势,日本琉球群岛在台湾边上,冲绳距离台北只有600公里,而与钓鱼岛距离台湾100公里。在冲绳群岛部署巡航导弹不仅能够轻松覆盖台湾,甚至能覆盖大陆东部沿海地区。美国在冲绳的海军基地,不用出港,发射战斧导弹和NSM反舰导弹就能覆盖整个台海。

日本自卫队的第二个优势,也让中共非常忌惮,因其有东亚乃至世界上最强大的常规潜艇部队。日本现在有21艘常规动力潜艇,其中有12艘是最先进的苍龙级潜艇。而中共军队最薄弱的一环,就是反潜能力薄弱。面对有着号称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潜艇苍龙级将会非常头疼。

日本自卫队第三个优势是装备有世界上除美国以外数量最多的F35第五代战机。目前日本自卫队已经购置了147架F35,装备了两个中队,主要是在日本东北的三泽空军基地,未来如果太平洋方向发生战事,大量的F35都会调集到琉球群岛。

日本这些F35战机一旦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美国海军的F35配合在一起,那中共将会面对至少300架F35战机,这对于目前中共只是少量装备歼20的空军来说,将造成极大压力。

日本自卫队的第四大特点是拥有超强的防空反导能力,日本是除美国以外,拥有宙斯盾舰最多的国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八艘宙斯盾舰。

日本也是除了美国以外,唯一拥有海基版标准三导弹的国家。中共一直强调自己的弹道导弹如何如何厉害,如果中共同时对日本和美国开战,那将会面对日本自卫队和美国太平洋舰队上千枚的标准三标准二拦截导弹。

中共可能也有上千枚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能打到台湾、日本,甚至是美国第二岛链关岛。但面对太平洋舰队和日本自卫队的五十多艘宙斯盾舰和上千枚的拦截导弹,这些弹道导弹最终能有多少威力还是未知数。

日本自卫队的第五大特点是能够组织航空母舰编队,和美军配合。在二战之后,根据和平宪法,日本是不能拥有航空母舰的,但日本建造了四艘直升机护卫舰。目前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已经完成了航母甲板的改造,能够搭载十多架的F35,成为了轻型航母。

“出云”号航母能搭载500名作战人员,以及各式舰载直升机28架,还装备有2套“拉姆”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和2座“密集阵”近防炮在内的自卫武器。相比之下,辽宁舰只能搭载24架歼15,虽然吨位更大,但就算一艘辽宁号,恐怕也不是出云号和搭载F35的对手。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日前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指出,中共频繁试探台湾底线,且规模越来越大,台海情势可说已经进入战争边缘。此时美日针对台海问题释放讯号,目的就是要吓阻中共的军事冒险行动,一旦中共武力犯台,美日势必将会介入台海战争。

他解释,台湾是西太平洋的枢纽,位于联系民主国家的关键位置,如果台湾沦陷,美国在西太平洋的盟邦集体安全体系将土崩瓦解,美国的全球领袖威信也将荡然无存,而且由于台海距离很近,也会让盟邦的驰援造成难度,所以美国若向中共示弱,就会诱发中共更强烈侵略台湾的意志,所以美国必然要展现保卫台湾的强硬立场。

曾建元也强调,台湾必须要自立自强、展现抵抗的意志,必须让美国认为,帮助台湾是有机会成功的,美国才会积极介入,所以台湾的安全,还是要靠自己保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