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路隧道数百辆车被淹 民惊呼:太惨!(组图)

发表:2021-07-22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京广路隧道全被淹没,隧道里全是车,车里都有人,一家一家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郑州京广路隧道全被淹没,隧道里全是车,车里都有人,一家一家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南洪灾中受灾民众的惨况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据官方最新消息,目前河南全省已有逾300万人受灾,洪水丧生人数增至33人,另有8人下落不明。官方数据仍引民间质疑。据网传视频显示,郑州京广路隧道全被淹没,隧道里全是车。视频中民众惊呼:“车全闷进去了,车里都有人啊,司机啊,一家一家的,这可怎么办呢。”

综合陆媒报导,截至目前,河南水患灾害已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害,其中有33人在洪水中丧生,8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2.2亿元。

对于官方数据网民持质疑态度。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仅郑州京广路隧道就有不下百人被闷在水中。视频中,马路上的洪水已经退去,大量翻倒的车辆堆积在马路上。但京广路隧道里还满满是水,被淹没的车辆还困在里面。拍摄视频者惊呼:“现在抽水都抽不尽,里面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说这咋弄啊”、“这景象惨不忍睹啊,我的天哪。”

网民纷纷惊呼太凄惨:“惨哪,一死死一片啊、光这一个隧道,估计死的就要超过100人、每车道每20m一辆车,4km隧道4车道,共计800辆车,每车平均2人计,超过千人淹在隧道里,天,不知还有多少条这样隧道。”

中国官场的数学是即便每辆车都有人甚至是一家人,死亡总数也绝对小于35、再多车再多人死亡人数也不会超过35,在共产党手里没有拿到死亡指标的人都不算死亡、一条生命对于共军而言就是个数字或者不能被披露的数字。”

还有网友表示,“可见大水来的多急,绝对不是天灾!”

各界认为:河南灾害人祸为主因

连日来,官方的报导中都将灾害归为是暴雨,并称是千年一遇的暴雨。但有消息指,造成灾害的主因是——常庄水库泄洪。

根据官媒报导,受暴雨影响,河南郑州中牟常庄水库出现管涌险情。为保常庄水库,当局决定在20日上午日10点30分开始向下游全力泄洪。此举致郑州遭遇空前大洪灾。不过官方并未通知民众提前撤离。而官方泄洪的消息,也是在整个城区被洪水淹没后才发布的。如党媒《人民日报》在20日晚间10点多发消息称,常庄水库由于出现险情,于20日晚泄洪。“郑州发布”于21日凌晨1点发布20日早上10点30分常庄水库就进行了泄洪。

泄洪致整个郑州瞬间变为水乡泽国,多条地铁隧道遭洪水倒灌,数百名乘客被困在车厢内,其他多地亦有大量民众被困在水中,或是被洪峰冲走,惨况连连。

据自由亚洲电台21日报导,有郑州民众实拍20日中午市中心的情况,在短短約半小时内,整条马路突然间被洪水淹没,证明洪水不是由下了多日的暴雨造成,而是因为受突如其来的洪水侵袭。当晚8时许,郑州官方“郑州发布”发文称,5号线海滩寺站到沙口路站隧道内在傍晚6点前有列车停驶。但只字不提还有乘客受困及死亡。一个半小时后又发文称8时35分,被困地铁五号线车厢内的小佩已经获救。

据报导,有郑州民众王女士表示,政府未在泄洪前发出预警,地铁服务始终如常运作才导致人员伤亡。王女士说,“没有预警,包括地铁按道理说应该停运,他也没有停运。真正水淹是昨天傍晚五、六点钟的时候,一下子水势增大,这是有点奇怪的。如果之前雨下得一直这么大,水位是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它不可能一个小时忽然那么厉害。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准备,连地铁都没有停运。”

众多网民愤怒质疑当局为何上午泄洪,深夜发通报。有网友在推特发帖表示,关于水库泄洪,引用去年一安徽官员的话说,水库泄洪只能偷偷的泄,是不能下通知的,因为如果下了通知,就会牵涉下游村庄、人畜、青苗、企业的赔偿问题,如果不通知,就会当成自然灾害,也就没有赔偿一说了。网友怒批,“真是人间地狱。”

另外,网络还传出一郑州地铁员工的爆料,指此次灾害中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人祸是主因,与运营口领导为保住乌纱帽不敢拍板做出决断有关,指其在已经接到接到红色预警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运营。

这名地铁员工说,“从水开始倒灌轨行区、到没过轨底、到没过轨面、到不能行车、到触网必须断电、到没过疏散平台、再到求生无望,整个过程不是一下发生的,中间有时间,有很多次机会,但决策者没有把握机会,犹犹豫豫。当值班调度没有把车扣住不放进区间,当班司机没有第一时间开门疏散乘客到平台组织大家逃生。”他怒指,“大家都规规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错,一片祥和,都是TMD杀人犯!”

他直指人祸是主要原因:“天灾固然发生了,但不是没有预警的,各怀鬼胎,都抱着侥幸心理。”最后他说,市里不给下命令就坚持运营不背锅,现在好了,带着愧疚活一辈子吧。

网友们看到这则爆料后,怒斥说:“墙国的平庸之恶让人发指!”、“真正草菅人命的体制!”

目前,河南省多地的灾情还在持续着,安阳、鹤壁、新乡及焦作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截至今早6时,过去24小时,全省120个雨量站降雨量录得超过250毫米,鹤壁市淇滨区科创中心的单日降雨量更高达675.5毫米。

微博上河南洪灾相关消息下,网友们纷纷留言求救,希望能够多多关注农村的受灾情况。但是官媒的报导中,已经开始唱赞歌、宣传灾后温情了。有网友在官方相关报导下留言表示,灾害还没有过去,还有很多人处于流离失所、水深火热中,而不是一味的宣传灾后温情,唱赞歌还太早。

网民质疑官方数据及发信息求救(图片来源:微博)
网民质疑官方数据及发信息求救(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