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20万人受洪灾 官报25死7失踪 真的?(图)

发表:2021-07-2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灾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河南灾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南全省多地连日以来遭遇超强降雨致灾情严重,官方宣称,据不完全统计,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24万人受灾,其中郑州市因极值暴雨造成25人死亡7人失联。另外,河南农村地区损失亦是更加惨重,许多地方遭洪水淹没只剩屋顶。网友纷纷在网络发消息求救,但未见官方有任何报导。

郑州在暴雨的侵袭下已然成为泽国,21日下午4时,河南防汛新闻发布会称,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强降雨已经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郑州市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国家电网最新统计显示,暴雨已导致郑州、洛阳、许昌等多地电力设施受损,800多条城市配电线路、逾过98万户用电受影响。

上述消息发布后,大量网友涌入相关话题下留言,表示真实数据远比官方通报的数据要残忍。

还有网友表示,河南农村的灾情也非常严重,并希望可以关注巩义、中牟等农村地区。有网友表示,巩义灾情非常严重,巩义农村有很多孤寡老人,且大多住的都是窑洞。很多求救信息都是山体窑洞坍塌,全家全村失联等。

据陆媒报导,巩义市多处房屋、围墙倒塌,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21日,重灾区米河镇通讯处于失联状态。

7月21日下午,巩义市官方发布情况通报称,巩义市多处房屋、围墙倒塌,四人死亡。17座水库中,有14座水库溢洪道出水;后寺河水库山体塌方、道路中断,公川水库小桥坍塌。截至7月21日12:00时,米河镇区、小关镇区被淹范围较大,灾情较重。东泗河、西泗河、坞罗河、后寺河、天坡河、曹河水位有所下降。

巩义市米河镇网友介绍,由于新密、登封山上降雨量大,巩义市米河镇与312国道接壤处引发山洪,道路被淹。

河南周边农村水灾更为严重

据自由亚洲电台发布视频显示,河南农村完全被洪水淹没,房屋只剩下屋顶,视频中听到一女声凄惨哭道:“看看这大水呀,谁来救救俺们哪。”

视频中显示,郑州新密市下庄河村完全被淹,人们不得不逃上屋顶,眼看着一个人在下面的洪水中挣扎,但却无法施救,只能无助的哭喊着,令闻者心碎。

视频中,郑州荥阳市汜水镇已被全部被淹,洪水已涨至屋顶,大量民众都被困在屋顶,周边全是水。110、119都无法接通,只得在绝望中等待救援。

另有航拍视频拍摄下河南周边农村灾情下的情景。视频中只看到到一片屋顶,网友质问,水漫屋脊,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